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人送你去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8:24 潇湘晨报

  

女人送你去战斗

  在葡萄牙队出征现场,数万名妇女组成的国旗图案蔚为壮观。新华社

  世界杯尚未开打,出征之时便已经有了无数的故事……

  不幸的德国人在出征仪式上不小心弄伤了后防大将,热情的墨西哥人在利用球队出征之际狂拉选票,当然,最狂热的当属葡萄牙的妇女们。在葡萄牙队出征仪式上,几万名葡萄牙妇女组成了一面巨大的国旗,她们以如此壮观的方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男人们!英勇地去战斗吧!

  本报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0日,数万名葡萄牙妇女在里斯本国家体育场为前往葡萄牙中部进行

世界杯赛前最后集训的国家足球队送行。随着德国世界杯的临近,如此庞大的场面无疑是最为壮观的一次送行。

  在当天的出征仪式上,15000名葡萄牙妇女在体育场的草坪上组成一面巨大的国旗,同时她们还高唱国歌为即将参加德国世界杯赛的国家队队员们壮行,场面十分壮观。

  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巴西人斯科拉里在主席台上起立10分钟,向妇女们致意。葡萄牙队队长、老将菲戈代表全队讲话,感谢葡萄牙人民尤其妇女对国家队的支持。他说,这是十分宝贵和重要的支持,国家队将全力以赴,力争踢出最好结果。

  葡萄牙“黄金一代”的老将戈麦斯则表示,葡萄牙全国人民和国家队站在一起,这是全队的骄傲,队员们又感受到了2004年欧锦赛期间的热情。

  作为西班牙巴塞罗那队主力队员,刚刚夺得欧洲冠军联赛桂冠的德科在现场表示:“这种激动人心的场面将为我们增添双倍的力量。”

  欢送活动结束后,在数万名妇女们的欢呼声中,葡萄牙队队员们唱着国歌登上了大巴,前往葡中部城市埃武拉。在启程去德国之前,葡萄牙国家队将在该地进行最后阶段集训。

  此前葡萄牙足协已经正式宣布,为了鼓励葡萄牙足球队在即将开赛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上获得优异成绩,该组织出巨资鼓励球队夺冠。葡萄牙足协向国家队队员许诺,如果球队能够夺冠,每名球员将获得约合35万美元的奖金,这将是葡萄牙足球历史上最丰厚的奖金。

  乐极生悲出征仪式先弄伤一个

  德国队后卫拉姆受伤内情日前被披露:上周三,德国国家队在曼海姆卡尔本茨球场举行了世界杯出征仪式,共有2万名德国球迷赶到球场为球队饯行,德国队还与曼海姆当地的一家业余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本来是皆大欢喜的出征仪式却收获了一个哭笑不得的结果:拉姆比赛中受伤。最新出来的诊断结果表明:拉姆甚至可能赶不上第二阶段的集训了。

女人送你去战斗

  

女人送你去战斗

  在当天的比赛中,拉姆下半场替换弗雷德里希出场还不过10分,就突然倒在对方禁区内,不得不提前下场。本来是一脸喜色的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当即色变,立刻派人将拉姆送进了医院。此后拉姆接受了左臂肘部手术,手术相当成功。克林斯曼本来还抱着侥幸,以为拉姆上周就能够赶到撒丁岛跟大部队汇合,但是最新的伤情报告显示:拉姆不仅去不了撒丁岛,连赶上在瑞士日内瓦第二阶段集训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了。

  趁热打铁是个拉选票的好机会

  墨西哥总统大选将在7月2日举行,两名总统候选人卡尔德隆和奥布拉多目前都想从墨西哥球迷中寻求更多的支持。执政的保守党候选人卡尔德隆率先行动,在墨西哥城的训练场与国家队队员亲切见面,还身穿队服在电视镜头前给队员们打气。卡尔德隆的对手、左派领袖奥布拉多也不甘示弱,在一次电视采访中对墨西哥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而现任总统福克斯则更进一步:他在总统府接见了即将出征德国的国家队全体成员并举行了隆重的授旗仪式。

  福克斯在授旗仪式上表示,墨西哥国家足球队在国际赛场上曾经取得令人骄傲的战绩,为球迷带来了无数的惊喜。他认为,这支由阿根廷籍主教练拉沃尔佩率领的队伍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人们有理由期待小伙子们在德国有良好的表现。本报综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