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子摔跤世界杯赛:中国队第五 日本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名古屋(日本)5月21日电(记者张华)第六届女子摔跤世界杯赛21日在日本中部城市名古屋落下战幕,日本队在决赛中轻松击败加拿大队登上冠军宝座,中国队实力不济,排名第五。

  来自中国、日本、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和乌克兰的6支队伍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比赛。在21日上午进行的最后一场分组赛中,中国队与俄罗斯队首先战成3:3平,其中第四场5
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姑娘廖蓉与俄罗斯选手卡拉姆查科娃得分相同,但是裁判综合技术指标后判卡拉姆查科娃获胜。决胜局出场的肖丽发挥欠佳,以两个0:1负于俄罗斯跤手斯塔罗杜布采夫。

  在随后进行的决定第五和第六名名次的比赛中,中国队以5:2击败了实力略逊一筹的乌克兰队,避免了排名垫底的尴尬。其中老将徐海燕在第六场63公斤级比赛开局不久就漂亮地把对手掀翻在地,闪电般结束战斗,上演了中国队在本届杯赛中最漂亮的一幕。

  中国队这次没有派来一线阵容,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摔跤摘得首枚奥运金牌的小将王旭没有参赛。中国女子摔跤队主教练许奎元赛后表示,队员们都已尽力,在场上表现正常,但在技战术、拼搏精神和心理素质等方面仍有较大差距,要想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并非易事。

  

日本队当天再次显示出在世界女子摔跤界的霸主地位。气势高昂的日本姑娘在主场观众如雷贯耳的呐喊助威声中,先是在分组赛中大比分击垮
乌克兰
队,随后与加拿大队展开没有悬念的决赛,最后以6:1的绝对优势取胜。

  在决定第三和第四名名次的比赛中,美国队以5:2战胜俄罗斯队获得第三名,后者位居第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