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铜牛乒超首战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6:55 北京晚报

  

北京铜牛乒超首战失利

  

北京铜牛乒超首战失利

  窗帘做的横幅。安旭东摄J130

  陈玘人气挺旺。安旭东摄J130

  昨晚,北京铜牛男队坐镇主场北京语言文化大学,迎战本赛季乒超的首个对手无锡队。由于排阵抽签运气不好,再加上比赛中错失战机,北京铜牛队最终1比3饮恨。

  这场比赛不利的是,主场作战的北京铜牛队,昨天抽到的却是客队的出场次序。这就意味着5盘3胜制的比赛中,第4盘无锡队的一号主力将对阵铜牛队的三号选手,铜牛队必须在前三盘比赛中取得两胜,才有望最后争胜。

  赛前形势不容乐观,比赛中铜牛队又错失了两个可以扭转被动局面的战机。第一个出现在双方的首盘较量中,铜牛队派遣削球老将丁松迎战无锡队的球星陈玘。这是一场抑制与反抑制的比赛,首局丁松似乎并不适应陈玘的发球,接球时失误较多,很快以4比11丢掉一局。第二局丁松加强了侧身,在反手位的进攻增多,先以6比1领先,进而以10比6拿到了4个局点。可是此时他却似乎一下失去了感觉,先被追成10平,随后以13比15输掉了这一局,最终以0比3告负。赛后丁松说:“太可惜了。当时自己有些糊涂了,注意力全在如何接好他的发球上面,糊里糊涂就被追平了。如果能够拿下这一局,局势就可能扭转。”

  第二盘铜牛小将马龙轻松战胜单明杰,为北京队将大分扳平后。第三盘双打是北京铜牛队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扭转不利局面的机会。小将马龙和前奥运会双打冠军闫森的开局不错,以11比8拿下了首局。第二局马龙/闫森在多次拿到局点的情况下,却手软了,被对手一直追到14平,最终以14比16丢了这一局。这似乎成了本盘比赛的转折点,随后对手陈玘/詹健又连下两局实现逆转。第四盘出场的闫森负于单明杰,北京铜牛队以1比3告负。

  赛后,两队的主教练分别点出了本场比赛的胜负手。无锡队主教练杨川宁表示,成功来自于本队的排阵。他说:“大家都认为陈玘会是我们的一号主力,只打两盘单打。但是今天我们却安排他担任二号主力,和詹健配合双打。这个变化是因为如果我们能够拿下双打,后面的比赛将获得很大优势,所以我们派了双打也很突出的陈玘出场。”北京铜牛队主教练闫永国教练说:“丁松的第二局拿着4个局点,双打第二局本来也可以拿下,这些都是我们的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我们今年的目标是保六争三,全队会争取打好下面的比赛。”本报记者李远飞WJ131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