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队磨刀霍霍男队跃跃欲试 总教练叶江川大为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6:55 北京晚报

  

女队磨刀霍霍男队跃跃欲试总教练叶江川大为满意

  开幕式上,叶江川将流动冠军杯交还组委会。

  中国国象女队是卫冕冠军,也是本届奥赛最强的种子队之一。今天晚上的首战,对手不会很强,总教练叶江川给队员下达指令,必须以3比0完胜才算完成任务。男队要在赢的
基础上尽量不丢分。

  当地时间5月18日,中国男女队都住进了都灵冬奥村。这里硬件条件平平,房间里没有电视,没有电话,更谈不上在房间上网。伙食也很一般,因为是定量供应,就连沈阳、侯逸凡这样的小女孩也吃不饱,正餐后常常还要加餐。

  但这样一个封闭的环境,都让总教练叶江川大为满意,这正是队员们平心静气、全神贯注摆棋的好地方。叶江川抓紧时间带领队员训练,还特别给女队一号主力赵雪开了小灶。对于队伍的状态,叶江川总体上比较满意。只是赵雪在想赢怕输的心理作用下表现出了一丝不该有的紧张。此外,一件意外的事件也让叶江川比较牵挂,小将沈阳因误服了男队员买的一瓶“苏打水”,这两天胃有些不舒服,对备战不能说一点影响没有。

  毫无疑问,中国女队要冲击五连冠,必须在弱队手里多挣分,尽量不丢分,这样在后面与强手的比赛中才会有小分优势。叶江川在首轮的排兵布阵上煞费苦心,其中赵雪的取舍最让他犹豫不决。按组委会要求,队员上场名单要在开赛前6小时提交。截至发稿时,叶江川仍在权衡利弊,揣摩出场名单。

  中国男队挟去年

世界杯亚军之勇,本届奥赛上也跃跃欲试。由于“猛张飞”张鹏翔、倪华的入选,本支中国男队的冲击力大幅提升。等级分排在第11位的
中国队
,首轮对手也不会很强,取胜当属必然。但叶总教练对他们的要求比女队要松一点,可以有半分的余地,就是说3.5比0.5取胜也能接受。

  (本报都灵专电)记者傅力J08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