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帆船运动会中国选手陈秋滨历史性夺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希德尔湖(奥地利)5月20日电(记者宋国城)中国选手陈秋滨20日在这里举行的国际帆联2006年世界帆船运动会女子RS:X级帆板决赛中夺得一枚金牌,创造了中国在世界帆船运动会同时也是世界大赛上的历史。

   参加这一项目决赛的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多名选手,银、铜牌分别由乌克兰选手马斯里维特和西班牙选手布兰卡获得。中国另一位选手刘蔚明位居第七。

  新华社记者在决赛开始前赶到参赛选手的出发位置时,22岁的福建选手陈秋滨正在按总教练蒋琛的要求对比赛器材进行最后一次检查。经历了数天预赛阶段的艰苦比赛后,小陈说她自己的感觉很好,对当天的决赛充满信心。

  据总教练蒋琛和来自中国的裁判李国海介绍,中国有1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运动会10个项目中女子470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和男女帆板共4个项目的角逐。此次比赛期间的气候条件不很理想,中国参赛选手年纪轻、国际比赛经验少,能够在世界级的帆板比赛中进入决赛,实属不易。

  此前,

中国队在女子帆板上创造的最好成绩是奥运会银牌。在巴塞罗那和雅典奥运会上,张小冬和殷剑各自获得一枚银牌。

  中国选手原本在激光·雷迪尔帆船比赛中也有可能改变历史,但在半决赛中由于大风和雷雨的问题,徐丽佳在两轮比赛中先后翻船,无缘金牌组的比赛。

  当记者问及中国帆板运动的现状时,蒋琛说,中国帆板运动普及面较窄,但经过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历史上成绩一直不错。2008年奥运会是中国帆板运动一次难得的机遇。中国帆板界非常有信心,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突破。

  经过11天的激烈角逐,2006年世界帆船运动会当天在奥地利东部的新希德尔湖结束。(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