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朗队:德国世界杯之旅的目标不仅是一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纪国华)阿里·戴伊、哈什米安、马达维基亚、卡里米……提起一个个中国球迷耳熟能详却又“咬牙切齿”的名字,就可以看出如今的伊朗队,堪称该国历史上最强大的国家队。

  在今夏世界杯上,伊朗队与葡萄牙队、墨西哥队和安哥拉队同在第四小组。葡萄牙队号称“欧洲的巴西队”,拥有世界杯冠军老帅斯科拉里以及菲戈、C·罗纳尔多等赫赫战
将;墨西哥队凭借预选赛的67个入球是进球最多的球队;安哥拉队力克劲旅尼日利亚队震惊非洲大陆。但伊朗主帅克罗地亚人伊万科维奇并无惧色,他要让伊朗队像当年的克罗地亚队一样创造神奇,取得历史上最好战绩。

  五年前,伊朗队在进军韩日世界杯的道路上磕磕绊绊,最后还是在附加赛中败给爱尔兰队而痛失前程;但这次德国世界杯的预选赛征程,伊朗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12场比赛,赢9场,平1场,输2场,其中1场还是在出线以后输的,不能不说这次预选赛伊朗队算是四平八稳,轻松突围。

  在2004年亚洲杯上,伊朗队4:3击败世界杯第四名的韩国队,取得第三名,声威大震。这也一扫伊朗队

预选赛中主场0:1不敌弱旅约旦队的阴霾,使他们在第二回合中以2:0客场报得一箭之仇,为其第三次冲进世界杯决赛圈奠定了良好基础。

  伊朗队能够冲进世界杯决赛圈,主帅伊万科维奇功不可没。在他上任不久,就率领队伍夺得韩国釜山亚运会冠军。之后,他又对队伍进行改造,不光输入一些年轻队员,还成功说服与伊朗足协闹翻远走

德甲的哈什米安回到国家队。2005年3月,在与强敌
日本队
的预选赛中,正是哈什米安的两粒入球帮助伊朗队2:1拿下对手。胜势之下,伊朗队再次发威,又连续三场获得胜利,提前将世界杯入场券稳稳拿在手中。

  在伊万科维奇的悉心调教下,伊朗队目前不但拥有更为年轻的阵容,而且稳定性和团队精神也大大增强。尽管在预选赛中没有太多展示以往令人恐惧的攻击力,所有比赛只有对老挝队的两场比赛超过3个入球,但四连胜、提前出线的成绩却能说明伊朗队的确不容小觑。

  1974年,伊朗队首次参加世界杯赛,但没能通过预选赛。四年后,他们就打进了决赛圈,成为唯一一支进入决赛圈的亚洲球队。1998年,伊朗队再次闯入决赛圈,并在小组赛战胜美国队,获得进入决赛阶段后的首次胜利。

  在德国世界杯上,伊朗队的目标显然不仅仅再是一场胜利。(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