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墨西哥队主帅拉沃尔佩:我要历史性地打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纪国华)浓密的髭须、刚毅的眼神,54岁的阿根廷人拉沃尔佩看上去就不是一个轻易服输的人。四年前击败了呼声很高的斯科拉里、比安奇和桑切斯,这位战术大师登上了墨西哥队主教练的宝座。

  然而,尽管这位阿根廷前国脚自退役后就来到墨西哥定居,但并不是所有的墨西哥人因此而领情,媒体更是不惜笔墨,句句不离倒帅之声。他们有他们的道理,拉沃尔佩之前
已在墨西哥联赛中执教15年,但只夺得一次联赛冠军;在拉沃尔佩执掌国家队帅印最初半年内,墨西哥队打了六场比赛,仅胜一场。

  2003年7月,拉沃尔佩率领墨西哥队在本土举行的金杯赛中以1:0击败巴西队夺得冠军,但苛刻的球迷却指出,他们所战胜的不是真正的巴西国家队,而是巴西二队,而且,他们直到加时赛时才得以进球。

  随后,拉沃尔佩着手对国家队进行改造,将深受球迷爱戴的布兰科等老将请出国足,同时吸收了一批年轻队员,再次引起国内球迷和媒体的不满,气得拉沃尔佩差点交出帅印走人。经过换血的

墨西哥队在2004年仍然表现不佳,在雅典奥运会上连第二轮都没打进;美洲杯赛上,尽管历史性地赢了阿根廷队,但很快又以0:4惨败在巴西队脚下。

  虽然与球迷和媒体的矛盾一再出现,但拉沃尔佩却一直有墨西哥足协为他撑腰。墨西哥足协始终坚定地认为,他们与这个阿根廷人4年的合同不会白签,因为拉沃尔佩在上任之初就直言不讳:我只为世界杯。

  果然,重新打造的墨西哥队在世界杯资格赛和

预选赛中表现不俗,顺利踏上赴德国世界杯决赛圈的道路,且其中不乏大比分获胜的场次。而且,得益于他的攻击型打法,老将博格蒂以14粒入球成为预选赛阶段的头号射手,丰塞卡、萨尔西多等一批新秀也都有上佳表现。

  在去年于德国举行的

联合会杯上,墨西哥队在小组赛中击败了强大的巴西队,最终获得杯赛第四名。球队脱俗的表现更让国人为之一振,拉沃尔佩终于通过实际战绩证明了自己,同时也得到了墨西哥人的认可。

  进军德意志已经进入倒计时,热身赛也正如火如荼。拉沃尔佩再次放出豪言:“我一直承诺打进八强,我会实现这个历史性的目标。”

  一亿墨西哥人都在期待这位教练能实现诺言,因为他们只在本土举行的两次世界杯赛上进入过八强。(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