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墨西哥队期待德国世界杯能本土之外首次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纪国华)在最终闯入德国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32支队伍中,墨西哥队尽管在预选赛阶段以中北美洲赛区第二名的成绩出线,但仍被列为种子队,与伊朗队、安哥拉队和葡萄牙队同在第四小组。

  墨西哥队目前世界排名第六,曾12次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其中,在1970年第九届和1986年第十三届世界杯中,作为东道主的墨西哥队都闯进了八强,意大利队和德国队使他
们在进军四强的道路上折戟沉沙;在最近三届世界杯中,墨西哥队的最好成绩都是十六强。

  在整个中北美赛区的资格赛阶段,墨西哥队在主教练拉沃尔佩的率领下,几乎没有遇到对手,一路秋风狂扫落叶,10:0、8:0、7:0等大比分屡屡出现,八场完胜对手的比赛给人以“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之感。

  在赛区第二阶段预选赛中,墨西哥队首次两战,均以2:1力挫哥斯达黎加队和实力不俗的美国队,三色军旗更加熠熠生辉。在击败两个主要对手后,墨西哥小伙子斗志昂扬,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中保持不败。至此,墨西哥队离出线仅有一步之遥,凯歌即将奏响。

  但仙人掌锐利的“钢针”遇到了山姆大叔的铁钳。墨西哥人在邻邦客场遭遇首次失利,0:2的战果使他们没能及早拿到入场券。但失利却激发了他们更大的求胜欲望,随之主场就以5:0将来自运河国度的巴拿马人挑落在墨西哥高原。这场胜利使墨西哥队如愿以偿,成功登陆德国。

  在进军德国世界杯的征程中,墨西哥队主教练、阿根廷人拉沃尔佩自然功不可没,麾下弟子如拉法尔·马科斯和桑切斯等老队员以及萨尔希多和丰塞卡等新秀也可圈可点,但最耀眼的莫过于前锋博格蒂。被拥趸称之为“沙漠之狐”的博格蒂凭借14粒入球使他成为

预选赛阶段头号射手。

  如果说墨西哥队是因为没有遇到什么强劲对手才得以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话,那他们去年在

联合会杯上的战绩则更能证明墨西哥队不是绣花枕头。去年,巴西队第二次夺得联合会杯,但墨西哥人在小组赛中却让桑巴舞郎吃足了苦头。如果不是在半决赛中点球输给阿根廷队,那冠军是谁还很难说。

  尽管墨西哥队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赛八个种子队中实力最弱的一支,但曾赢得多项地区冠军头衔的墨西哥队近几年一直位于世界前十名之列,去年还甚至进入过前五名。这不能不让拉沃尔佩对墨西哥队第一次打入本土之外的世界杯八强充满期待。(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