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甲联赛:广药队终结成都队主场连胜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刀宰牛”升上老二

  本报成都专电记者谷正中报道:在昨天进行的中甲联赛中,客场作战的广州医药队一球小胜成都五牛队,排名升至第二位,也终结了主队主场四连胜的纪录。

  广药队主帅戚务生将参加完国家队飞行集训的卢琳放在了替补席上,由郭亮出任左
前卫,其余位置与上轮主场迎战青岛海利丰队一样。第38分钟,广药队获得角球,埋伏在中路的李岩得球后向右带,然后大范围精准地转移到后门柱,拉杜卡努无人盯防,头球攻门,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卢琳替换郭亮上场。落后的成都队大举反攻,第50分钟,广药队门将张云涛扑救脱手,好在对方替补前锋周威虽然赶到却没够着皮球,广药队逃过一劫。第61分钟过后,对方突施冷射中门柱。此时,大戚开始“保平”:以刘轶冰换下前腰杨朋锋,用李志海更换温小明。成都队继续展开围攻,但是只开花不结果,广药队终于赢下了一场关键的比赛。

  由于青岛海利丰队轮空,获得三分的广药队就以一分优势压过河南建业队在中甲积分榜排名第二。

  大戚评弹:体能急待提高

  中甲联赛接近第一循环尾声,广州医药队完成冲超任务还将作哪些努力?记者为此采访了主帅戚务生:

  记者:拉杜卡努终于进球了,高兴吧?

  戚务生:当然,前几场他其实已经进入了状态,只是心过急才浪费了机会。有了这个进球,难说他的进球会像井喷一样,但是自信已经树立起来了。他是一个“机会主义”,应该有机会完成自己的目标。

  记:舒马赫仍没有上场,现在合同补充规定一个赛季下来要踢完足够的时间,会不会影响舒马赫?

  戚:只是战术的安排,对方打双腰的话,我怕舒马赫被对方盯死后中场出现问题,所以让杨朋锋打他的位置。

  记:杨朋锋当边锋时更有威力,出任前腰一职后他没有进球了。

  戚:他是一个多面手,最好让他的位置更飘忽些,那样对球队更有价值。

  记:下个阶段有机会调整外援,目前的

罗马尼亚组合会不会有变化?

  戚:目前没有这个打算,把他们三人的能量都激发出来更有现实意义。

  记:卢琳是本赛季第一次打替补,只打了45分钟。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戚:最近两场比赛你们都看到了,卢琳的状态没有到最佳。他需要调整,如果郭亮的体能更好些,我想让郭亮打满全场,给卢琳调整时间。

  记:今天赢得很不爽,下半场全被人家压着打,险象环生啊!

  戚:的确,都不敢太控球,失误也多,没有速度,很被动。对方的实力不可以小视,成都队在与浙江队比赛时表现出来的实力不逊色,浙江队也是在补时阶段才反超的。

  记:下个月世界杯期间,中甲也将暂停。你如何利用这一个月时间来调整球队?

  戚:我会去德国看比赛,会给球队一个体能计划。从目前情况来看,体能是一个问题,至少在前半段表现出体能的差距。

  本报记者谷正中(本报成都专电)

  焦点人物:“卡拉”终于OK

  昨天,成都的组委会把“穗成之战”的优秀球员称号给了广药队的拉杜卡努。

  “卡拉(球队内对拉杜卡努的昵称),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事不过三’,”主帅戚务生在休息室的准备会上对拉杜卡努提出,“我相信你会进球,但这要看你的心态好不好了。”

  “我知道他指的是什么。就在上一场比赛,我错过了两次单刀射门的机会。戚导在希望我不能再浪费必进的机会了。”拉杜卡努赛后笑道。

  “这小子,我想他就是在睡觉的时候,球门还一直在脑袋里旋转,”大戚打趣道,“真不知道他是不是看球门都越看越小了,他急啊!”据悉,俱乐部与拉杜卡努签订的工作合同就有进球总数的规定,联赛已经打完8轮,他不进球,不急才怪。

  在中

国足协的注册名单中,拉杜卡努的名字译为“卡拉乌迪”,球员索性把他称为“卡拉OK”。为了让拉杜卡努早日找到进球感觉,大戚甚至要求队员不要叫他为“卡拉OK”而是“OK卡拉”。他认为“OK卡拉”会让拉杜卡努变得更加自信。

  在李岩的策动下,他昨天终于找到了一个进球机会。他说:“赛前我虽然不能预计到会进球,但是我自认为状态越来越好,应该没有多大的问题了。”

  这粒进球应该是广药队在本赛季最有价值的进球,拉杜卡努说:“最大的价值就是我们获胜了三分。”

  “这应该是我在广州新生活开始了。太棒了,真的,这一个进球可能意味着的进球潮开始。”拉杜卡努最后十分自信地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谷正中(本报成都专电)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