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活塞马刺主场“抢七”赢面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5:07 新民晚报

  

活塞马刺主场“抢七”赢面大
活塞马刺主场“抢七”赢面大

  活塞队和马刺队不愧为上赛季NBA东西部冠军,面临出局厄运的两队昨天在本赛季季后赛第二轮再现冠军球队的气质,双双在客场险胜骑士队和小牛队,并将总比分追成3比3平。

  活塞队和

马刺队在季后赛第二轮前5场比赛中,均以2比3落后于骑士队和小牛队,昨天又双双面对在客场背水一战的严峻挑战。活塞队和马刺队在拉锯战中,把握住最后时刻的机会,分别以84比82、91比86艰难取胜,避免了被淘汰出局的厄运,并且有机会在后天的第七场生死对决中,双双在主场终结对手。

  活塞最后一刻险胜

  活塞队与骑士队交锋前,几乎没有人想到活塞队居然陷入了与骑士队的拉锯战,并且在昨天凭借丰富的季后赛经验,才以2分的优势险胜,从而将双方的对垒拖入决胜的第七场。

  活塞队昨天是在比赛最后一刻才死里逃生的,当时骑士队“

小皇帝”詹姆斯故意罚失一球,希望队友抢下篮板,扳平比分。当双方球员跳起争抢篮板时,活塞队的比卢普斯险些为骑士队将球补进,不过球最终弹了出来,活塞队没有被骑士队拖入加时赛。比卢普斯赛后心有余悸地说:“当时我的手碰了一下球,当球在空中时,我几乎把‘千万不要进啊’给喊出声来。”

  活塞队与骑士队的比赛,一度被认为是最无悬念。出人意料的是,在活塞队先连胜两场后,骑士队在詹姆斯的率领下居然连胜3场,将活塞队逼上了悬崖边。

  活塞队昨天在比赛最后关头显出冠军本色。当骑士队凭借詹姆斯的罚球,以77比76领先后,活塞队先由拉·华莱士投篮命中,并造成对方犯规,加罚1次得手,随后由比卢普斯又投中1球,以81比77将比分反超。詹姆斯之后又连续罚中4球,在终场前1分04秒将比分追成81比83。

  最后时刻活塞队的前场篮板球优势确保了他们的球权。终场前10秒,比卢普斯两罚1中,活塞队以84比81领先,这给了骑士队追平比分的机会。终场前1.4秒,詹姆斯获得罚球机会,他在罚中第一个球后,有意罚失第二个球,不过骑士队最终功亏一篑。这也是双方连续第三场比赛以2分决出胜负。

  马刺两度死里逃生

  在西部,马刺队也面临与活塞队相同的困境,并且昨天在客场与小牛队的比赛同样扣人心弦,惊心动魄。

  上赛季还是小牛队战将的芬利昨天成了马刺队获胜的奇兵,在小牛队球迷震耳欲聋的嘘声中芬利拿下16分,其中10分是在关键的第三节所获,并且他在终场前2分45秒面对昔日队友诺维茨基的防守,投中一个关键的3分球,为马刺队取得3分的领先优势。芬利随后在终场前6.9秒干扰了诺维茨基一次试图追平比分的3分远投,球击中篮圈后弹了出来,马刺队的帕克抢下篮板球,并造成小牛队球员犯规,帕克两罚全中,确保处于绝境中的马刺队赢得艰难的两连胜。

  小牛队昨天半场结束领先6分,不过在第三节结束时被马刺队追平比分。前3节马刺队的最大领先优势只有2分,而每当马刺队领先后,小牛队立即还以颜色,夺回领先权。

  第四节一开始,小牛队的状态明显下降,不过马刺队也表现平平,直到邓肯打3分成功,才获得74比71的最大领先优势。小牛队之后连续投中3球,在终场前3分37秒以81比80反超。当帕克为马刺队投中一球后,小牛队因为邓肯第五次犯规,形势似乎有了转机。但是,哈里斯两罚1中,芬利又回敬了一个致命的3分球。

  吉诺比利和诺维茨基此战分别拿下两队最高的30分和26分,诺维茨基还抢到21个篮板球,创下了小牛队球员在季后赛历史上的新高。

  实力接近比赛精彩

  活塞队与骑士队、马刺队与小牛队双双战成3比3平,使得季后赛第二轮4场比赛中有3场将战满7场,西部的太阳队北京时间明晨将主场与快船队率先进行第七场生死大战,这显示出NBA各强队实力日益接近、比赛胜负难料的事实。目前只有东部的热浪队在以4比1战胜网队之后,获得了分区决赛权。

  本报记者黄永顺

  活塞主帅桑德斯一度为弟子的表现焦急万分

  邓肯尽显王者风范,马刺挽回劣势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