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连沪争霸今晚再对决 实德申花都想露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5:07 新民晚报

  

连沪争霸今晚再对决
连沪争霸今晚再对决

  “连沪争霸”,一个曾让国内球迷听起来无比心潮澎湃的词语组合。但是本赛季,实德和申花却都风光不再,两队被领头羊山东鲁能远远甩在身后,甚至让升班马长春

亚泰压在身下。不过虽然“争霸”的意味已经淡了许多,但两队显然仍渴望在对方身上证明自己劲旅的身份,于是今晚彼此间的直接对决,照例充满了十足的火药味。

  

申花要“趁人之危”

  昨天下午5时,申花来到大连金州体育场适应场地。“啊?场地条件太差了吧?这草都能到膝盖了!”一踏上球场,一名申花队员就皱起了眉头,他有些夸张地埋怨着,这也引起了其他队员的注意,“大连这堂堂的‘足球城’,就拿这样的场地来迎接客人啊?太说不过去了。”

  “这确实是我们遇到过的最差场地之一了,青岛的场地也很差,不过他们毕竟还经常剪剪草,但是这里好像对草皮养护也无所谓,也许是因为实德队已经适应了吧。”对于金州的场地条件,申花主帅吴金贵也有些无可奈何,“这肯定会影响我们的发挥,但也只能抓紧时间适应了,有什么别的办法呢?”

  实际上,申花上下对这场比赛还是非常有想法的,那就是尽力拿下。昨天适应场地时,吴金贵也着重演练进攻套路。“实德目前情况不好,这一点大家也都心里清楚。”昨晚谈到这场比赛,吴金贵毫不掩饰自己争胜的想法,他甚至有些开玩笑地说,“我们肯定是想拿下比赛的,就算是趁人之危吧,不好意思啊。”

  实德想“哀兵必胜”

  从亚冠联赛出局后,实德唯一的指望就放在了中超。“现在我们只比鲁能少6分,不是没有卫冕的机会。”对于今晚同申花的比赛,实德主帅福拉多也非常看重,他在接受大连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战申花的底限是“至少不输球”,“首先得争取能战胜对手,实在不行也要避免输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积分上咬住鲁能,否则队员的心气就彻底泄了。”

  目前让福拉多最为担心的,是实德队中大面积的伤病情况。连续两个多月来的双线作战,彻底拖垮了这支曾经的王者之师。“对我们来说,第一阶段剩余的两场比赛就是最后的难关,队中不仅伤病多,而且一些人的士气也不高,所以现在必须咬牙挺过去。”在接受采访时,刚当上父亲的胡兆军信心不减,“只要过了这两轮,我们会利用

世界杯期间好好休整一下,到下半年一定能恢复到去年的水平。”

  而在严峻形势下,实德上下反而显示了“哀兵必胜”的决心。“现在大家是身心俱疲,这时候打申花确实是个严峻考验,虽然我们是主场,但困难程度绝对不亚于亚冠联赛!”一名实德队员认为,今晚这场比赛一定会很艰苦,但实德队绝对不会放弃,“就是为了荣誉,实德也不会轻易认输,我们会当亚冠来打申花,尽力不让球迷失望。”

  记者李元春(本报大连今日电)

  吴金贵踌躇满志

  福拉多忧心忡忡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