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4:42 新华网

  随着开幕日期的日益临近,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正受到全世界的高度关注。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办进展情况,国际社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世界人民认识中国和北京的里程碑。”罗格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办进展十分满意,他认为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进行得十分完美,这让他“每晚都睡得很好”。

  罗格说:“2001年,北京成功地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中国的魅力一直吸引
着世界各地的人们。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这一空前的历史事件,必将成为世界各地人们探索、认识中国和北京的里程碑。”

  罗格还表示,人们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北京会热情欢迎世界各地运动员,大家在一起共同欢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认为,奥运会展示了人类最卓越的精神和品质,超越了种族、民族、语言、宗教、性别、国籍等种种差异,运动员们齐聚一堂,以个人和集体的力量不断挑战新的高度,不断创造新的纪录,为促进世界和谐与相互理解做出了表率。安南说,全世界都注视着

北京奥运会,他坚信2008年奥运会将会圆满成功。

  国际奥委会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积极评价北京奥组委的筹办工作,称北京的筹办工作正在从计划向赛时运行平稳转移,协调委员会的所见所闻“令人惊喜”、“印象深刻”。

  维尔布鲁根在评价奥运场馆建设工作时称,这些场馆的设计、建设进度和质量“令人难以置信”。他指出,这些建筑将中国式的建筑理念与高新技术结合起来,展现了中国人的才智。

  北京奥组委与国家有关部门正在推行的奥林匹克教育计划,也赢得了协调委员会的赞誉。维尔布鲁根感慨道:“这是我们头一次看到奥运会的组织者如此重视奥林匹克遗产问题,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这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项宝贵遗产。”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届奥运会都会因为举办地的不同而具有不同的文化色彩。北京奥运会会徽、吉祥物等在世界各地受到广泛的欢迎,就因为具有浓厚的中国这个东方文明古国的特色,以及北京的鲜明特点。他个人对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爱不释手,每次都会购买许多回去赠送给亲朋好友。

  国际滑冰联合会主席奥塔维奥·钦宽塔说,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他曾专门来北京参观在这里举行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赛事组织工作非常成功,因此他相信北京一定能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功。

  钦宽塔表示,北京乃至整个中国都处在高速发展的时期,2008年奥运会将是中国向全世界展示其现代化进程的大好时机。北京奥运会不单单是一次体育赛事,它对于中国人民具有更特殊的意义,将会给中国和世界留下一份独特的遗产。

  美国好莱坞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4月份被聘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作团队的文化艺术顾问。他对北京奥组委组成一个以张艺谋为总导演、吸收了众多国内外专家组成的团队来负责奥运会开、闭幕式创作的做法大加赞赏,称这是奥林匹克运动所倡导的“团队精神”的最佳体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