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队白吃白住还白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4:2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明天,巴西国家队就将入住位于瑞士维吉斯小城的世界杯训练营,而这个仅有4000人口的湖滨旅游胜地已经早早做好准备迎接巨星们的到来。有5000个座位的训练场已

  经建成,此外还有室内训练场,一个健身房,一个媒体中心。另外,如果巴西国家
队真的如愿以偿在今年夏天添上象征世界杯冠军的第6颗星,那么被迫远离家园客走他乡的300只维吉斯户口的猪也算做了贡献。

  接待巴西先拆猪圈

  “这完全是我的主意,那些猪应该挪个地方。”300只猪的主人阿尔弗雷德·斯托克里说,他的农场刚巧在巴西队训练营紧挨着的山顶上,“巴西的足球官员早就来到这里视察过环境,他们对于我的农场没有提出任何异议,但我知道风一吹那味儿可够呛,我可不想让哪家小报去写我的猪圈破坏了巴西国家队备战世界杯的‘气氛’。”当然,等世界杯开幕巴西队开拔,这些猪还是会被迁回家的。

  斯托克里的行为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9000瑞士法郎(近5万8千元人民币)的补偿拨款立即下发,随后维吉斯的地方政府也将出台一系列更为精细的指令,保证满足巴西队的各种需求。“巴西队的所有要求全部都是朝着金杯来的,没有一点儿铺张的意思。他们就希望造一个训练场,然后健身房能离训练场近一点儿。”成功邀请世界第一足球军团入住的当地体育市场公司负责人菲利普·胡伯说,据悉他这单生意可是跟800个城镇竞争得来的,为了找营地,巴西队也公开招标并进行了海选,第一批就删得只剩下40家。

  “我相信是这里独特的地貌帮助我们中标的,”胡伯说,“这里有山有水,还有一个非常棒的五星级酒店提供球队的餐食住宿,通向小城的主要道路只有一条,安全上也有保证。”当然,胡伯胜出的原因还是离不开巨额支票———他所在的公司共支付给巴西足协120万美元,此外还有131万美元的投入,用于将当地居民足球队的无坐席训练场扩建成能容纳5000人的比赛场,场内所有设施全部参照

世界杯标准,就连草皮都是按照世界杯的尺寸和类型订购的。不过这笔钱主要由当地一家咖啡机生产商赞助。同样,住宿、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庞大开销,也将由当地组织和赞助商埋单。

  靠着大腕财源广进

  不过胡伯和他的体育市场公司也不是傻子,他们对巴西队带来的全球关注有着准确的预判。巴西队刚宣布驻扎维吉斯,赞助商便纷至沓来,训练出售门票加上电视转播权的买卖,充分证明这是一个“眼球经济”的时代。

  将近两周的时间里,巴西国家队将在这里进行14场训练,55000张门票一经发售,两天内就被抢光,而每张门票的价格是16美元。据悉,现在维吉斯市面上训练票的黑市价已经炒到了6倍之高。而超过100个国家的电视台都已经向巴西电视台购买电视转播权,其中还包括若干场次的训练直播。共计将有800名记者持维吉斯特许采访证进入营区,其中超过半数都是巴西本国的记者。另一项显示王牌巴西魅力的指标是,当地的五星级酒店已经公开拍卖巨星们住过的房间,可怜的是只有等他们搬出去,那个出价最高的人才能完成“同房”。

  体育场入口狭窄的小道,如今也布置得像要开“PARTY”,一路台子上都放着饮料,食品,几乎就是个标准的“巴西海滩吧”,地上都铺了碎木屑做的“沙滩”。所有这些费用,绝大部分都来自于个人或者公司的赞助,当地市长约瑟夫·奥德马特说:“政府的支出总共不过几万瑞士法郎而已。”

  “很多年来,维吉斯接待过许多权贵名流,从维多利亚女王到马克·吐温,但这次巴西队的来访绝对是历史上最大的事件。我们的旅游业显然会因此大大受益,另外我们现在也有了能和国际接轨的足球场,接下来我们就能邀请其他顶级的球队来了。”据悉法甲冠军里昂队就将在7月底到此访问,当然那个时候可没有人为他们再去赶猪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