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零失球也差点零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13 沈阳今报

  因为是国奥队的第一次亮相,而这支队伍又肩负着将来征战北京奥运的使命,所以,一次原本普通的土伦杯邀请赛,意义被无限放大着。

  还好,仓促上阵、阵容不整的国奥队并没掉链子。比赛的进程和小组赛的成绩还算中规中矩。不过,正像人们所说的那样,国奥队不应该只看到眼前的一点点成绩,而是要看得远一些。的确,他们脚下的路还很长,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弱点,才能在通向2008的路上
越走越稳。

  从三场小组赛来看,中国队最值得骄傲的一点是“零失球”,这一方面要得益于守门员的神勇表现,另一方面也说明国奥的防守环节基本没出现大的疏漏。但在得意于防守方面的同时,国奥队的进攻乏力也如此的明显———三场比赛只进一球,而且还是任意球得分!而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国奥队基本没有创造出像样的进攻机会,锋线攻击力的薄弱让人担忧。

  20岁左右的年纪,便经历了中国顶级联赛的洗礼,这一届国奥队员是幸运的。不过同时,让人无奈的是,我们看到这些小伙子把联赛中养成的一些不好的习惯也带到了国际赛场上,示意裁判判罚、等待裁判判罚等情况屡见不鲜,这让他们在国际赛场上的表演很难达到完美。

  国奥在土伦杯小组赛中的成绩固然尚可。可是,看着土伦杯赛场简单的看台和球场四周的房屋和行人,就可以知道,这很难称得上是高水准的国际比赛。所以,土伦杯上所取得的一点成绩,并不足以让国奥队为此喜悦和骄傲。土伦杯只是第一步,只是练兵,真正的考验还远远没有到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