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体育大会国际象棋赛开赛 谢军领衔主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苏州5月20日电(记者孙彬、黄会清)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国际象棋比赛20日在苏州拉开战幕,“棋后”谢军代表北京队出战,首战获胜。尽管退居二线,但谢军仍是比赛的最大“热点”。

  虽然因为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第37届奥林匹克国际象棋团体赛与本次比赛时间重合,卜祥志、章钟、赵雪等好手缺席,但仍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12支代表队的43名运动
员参加比赛,其中国际特级大师就有16位,他们将在6天时间内展开对两枚金牌的争夺。

  拥有男子国际特级大师称号的女子国际特级大师谢军,现在还兼任北京棋院的院长,工作重点是放在棋院的管理上,手头工作很多,虽然参加第三届体育大会的比赛,但也没有时间好好地训练。作为第二届体育大会国际象棋女子冠军,谢军在今天的第一场比赛中对阵广东名将李若凡,双方都下得小心翼翼,等级分排名第一的谢军凭借深厚的功力最终获胜,取得开门红。

  黑龙江队王浩的等级分在参加比赛的男子选手中排名第一,但在今天的第一场比赛中却出师不利,失手于队友吴玺斌。第一届体育大会女子冠军、代表上海队的棋坛名将秦侃滢与对手战成和棋。

  参加本次国际

象棋比赛的选手是2006年公布的中国棋手国际等级分男子前32名、女子前16名的选手(东道主队可增加名额)。根据体育大会
国际象棋
竞赛规程,竞赛办法采取男女混合编组,共赛11轮。男女分别计算成绩,各取前6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