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当道谁与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8:37 大众网-生活日报

  在F组当中,巴西队的实力可谓“鹤立鸡群”,而克罗地亚、澳大利亚和日本的榜眼之争将是争夺的焦点所在。从日本队的情况来看,把出线希望寄托在第3场同巴西队的比赛上显然是不现实的。他们必须在第一和第二场的比赛中多获得积分。当然,其他两支队伍也有同样的想法,三国之间的争夺将是白热化的战争,每一分都非常关键。

  ■选秀

  名帅角逐值得期待

  还没有哪个组像F组这样名帅云集,他们执教能力的高下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小组的出线形势。

  巴西主帅佩雷拉,1970年世界杯时任该队的体能教练,1994年任主教练,经历过两次世界杯冠军。1998年曾带领沙特队参加世界杯,作为对技战术研究很深的教练,佩雷拉所获的评价很高。

  克罗地亚方面,2002年世界杯和2004年欧洲杯小组连续未出线,让国内很失望。但是自2004年8月克拉尼亚卡接替了在球场上安排过多后卫、打法偏向保守的原主帅巴利奇后,克罗地亚变化显著。自由并且富有攻击性的阵型使球队的必胜精神复活。本次

世界杯决赛小组出线只是目标底线。

  在韩国大获成功的荷兰名帅希丁克又把胜利带给了澳大利亚。在他执教后,澳队的打法更实用。全队擅长整体防守,从前场开始就对对方围抢紧逼,如果能够发挥出应有的实力,留给对方的破门时间和空间都将是无限小的。小组赛展望,虽然他们之前只进入过一次世界杯,但外界对此次入围很有信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希丁克的存在。

  日本队主帅、巴西人济科在小组赛出线的问题上格外自信,甚至不惜顶撞日本首相小泉。自2002年带队至今,济科取得了2004年亚洲杯冠军。他给球队的最大变化并非战术打法,而是精神风貌,他要求全队在“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前决不放弃,决不气馁,冷静地战斗到最后”,即便对阵来自祖国的巴西队,也不肯被动挨打。

  ■超男

  四大洲猛男PK

  F组四强分别来自四大洲,人们也就有幸见证四大洲足球猛男的PK。

  首当其冲的自然是众星云集的巴西队,佩雷拉在

预选赛中将基本阵型由4321变换为442。后腰将原来的埃莫森、小儒尼尼奥、泽·罗伯托的三人换成两人。另外,将罗纳尔多的单箭头前锋加上了阿德里亚诺,组成双箭头,再配合负责球队组织、创意独特的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就此组成了巴西的“魔法四重奏”。如果他们能无私地配合在一起为全队服务,那么巴西将无人可挡。

  克罗地亚队的头号球星是在苏超效力的普尔绍,但最令人羡慕的却是他们平均身高达1.90米的高大后卫线。

  澳大利亚队最核心的地带在中场,那里驻扎了希丁克引以为豪的卡希尔和丘利纳,前者善于门前抢点,是定位球高手,其表现值得期待。

  在亚洲堪称一流的日本队能否在洲际较量中站住脚,指望他们临门一脚欠佳的锋线并不实际,关键还要看中场核心中村俊辅(苏超凯尔特人)和第三次参加世界杯的中田英寿的表现。

  本报记者李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