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想说造反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7: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活塞和马刺分别是上赛季的东西部冠军,如今他们却发现卫冕之路出奇艰难,在昨天的第六场比赛前,他们都陷入了只要再输一场就会被淘汰的困境。但也许正因为如此,才激发出他们身上的冠军气质。昨天,马刺以91 86击败小牛,活塞以84 82击败骑士,将比赛拖入了第七场决战,同时也让对手明白动摇“王权”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詹姆斯

  不满最后判罚

  骑士有詹姆斯,他们是本赛季全联盟最会打关键球的球队之一,但在昨天和活塞的第六场比赛中,裁判却吹掉了骑士创造奇迹的机会。

  终场前1.4秒,骑士落后活塞三分,他们拥有最后的进攻机会,但就在此刻,裁判哨声响起,判本·华莱士在防守詹姆斯时犯规。走上罚球线的那一刻,你会看到詹姆斯皱起了眉头。詹姆斯当时已经看到了底角的穆雷无人防守,一旦他将球传出去,队友就有可能命中扳平的三分球。

  即便如此,詹姆斯还是没有放弃在常规时间结束战斗的想法,他在罚进第一球后故意罚丢第二球,希望队友能够抢到篮板创造奇迹,但可惜球落到了比卢普斯手中。赛后,詹姆斯并没有批评裁判,而是苦笑着称活塞完成了一次“聪明的犯规”。“我当然不希望裁判吹罚这次犯规,我明明可以将球传给菲利普(穆雷)。但活塞是支聪明的球队,他们在我身上犯规,只给了我们拿两分的机会。”詹姆斯说。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对于这个吹罚和詹姆斯的言论,本·华莱士并不领情,“那是犯规吗?我不认为我犯了规。如果那的确是一次犯规,他们不是得到了两次罚球的机会嘛。”此役,詹姆斯拿下32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伊尔戈斯卡斯16分6个篮板,古登13分。下一场比赛将在活塞的主场进行。即使是这样,詹姆斯还是非常高兴,他赛后表示:“没有人想到我们会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没有人想到我们会和活塞打第七场比赛。我们让那些怀疑者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们需要让他们发现自己更大的错误。”

  比卢普斯

  逃过乌龙

  没有球队会比活塞更加欣赏这种在生死边缘徘徊的感觉。在昨天的生死关头,活塞像总冠军一样站了出来,这几乎是他们一直在做的事情。

  活塞在比赛中唤起了自己在季后赛中的所有经验,最终将和骑士的东部半决赛拖入了第七场的争夺。拉希德·华莱士拿下24分,汉密尔顿17分,普林斯和比卢普斯各得15分。“你知道我们在比赛中团结在了一起,我们在比赛中没有慌乱。”本·华莱士说。

  这是活塞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胜利。最后关头,詹姆斯故意不进的罚球差点儿被比卢普斯补进自家的篮筐。赛后比卢普斯谈起这球来还是心有余悸,“我的手碰到了皮球,差点帮助他们拿到了两分。当最后皮球没有进的时候,我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拉希德·华莱士都曾经做出要获胜的预测。虽然事与愿违,但是他并没有后悔做出这样的预测。拉希德·华莱士赛后表示:“我不能总是正确,我只是有信心在比赛中出场并获得比赛的胜利。”

  对于詹姆斯带领的骑士,现在谁都无法小觑,“怒吼天尊”谈起对手也是充满了敬意,“骑士做到了这个赛季没有人可以做到的事情,他们已经连胜了我们三场。我们很确定自己不能让他们连胜四场。”

  3 3带来的是惊心动魄的第七场生死战。也许,又一个经典即将诞生。

  从未如此

  想念特里

  在昨天小牛和马刺的比赛开始前30分钟,美航中心球馆内就有球迷打出了写有“4号公敌”的标语。毫无疑问,他们将矛头对准了导致大将特里此役遭禁赛的小牛旧将芬利。

  同时,还有很多小牛球迷戴上了写有“Jet”(特里绰号)字样的臂章,以示对他们心中英雄的支持。在这些铁杆小牛球迷中,最让人叹为观止的莫过于季票持有者尼尔·霍克斯,他给在前排看球的球迷每人买了一件特里的球衣。

  但最怀念特里的应该还是小牛将士。

  斯塔克豪斯此役顶替了特里的先发位置,但显然一个赛季做惯了第六人的他一下子还无法适应。斯塔克豪斯此役开局不错,在第一节7投3中,拿下7分,不过在随后的8次投篮中只命中了一个,最终出场39分钟,只拿下10分,未能像做第六人时那样保证小牛的火力。

  受到特里缺阵影响的还有哈里斯。“小将军”约翰逊原本希望他能够在这场比赛中迸发出更大能量,弥补特里缺席带来的火力缺失。但哈里斯全场14投只有3中,出场31分钟,仅得到7分。

  其实,特里缺阵对小牛最大的影响还是在关键时刻缺少了一个能一锤定音的人。最后关头,小牛只落后三分,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将比分扳平,但场上的球员并没有打出既定战术,只能仓促将球交到处于底角的诺维茨基手中。在芬利的紧逼防守下,诺维茨基的三分出手竟然投了个三不沾。诺维茨基此役拿下26分、21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如此抢眼的表现还是无法给小牛带来胜利。

  芬利变身

  小牛公敌

  当芬利在终场前2分45秒投中那记三分球时,小牛球迷的眼前浮现出上赛季纳什的影子。同样是小牛的旧将,同样在季后赛的紧要关头给了老东家致命一击。

  在小牛球迷不友好的嘘声中,芬利投中了一个关键的三分球,帮助马刺最终获胜。芬利在第三节拿到10分,帮助马刺缩小分差。最后时刻,又是芬利的防守让诺维茨基的三分不中。小牛对抢到篮板的帕克犯规,帕克两罚两中,马刺已经胜券在握。

  面对以前崇拜他的球迷突然用这种不友好的态度来对待他,芬利表示:“这种环境让我觉得非常奇怪,但是这场比赛还是一场非常好的比赛。”

  吉诺比利拿下30分,邓肯得到24分。帕克没有能够利用特里的缺阵发挥,他15投仅3中,拿到了8分。不过马刺下半场15罚全中,这让他们始终咬住小牛。马刺可能能够成为历史上第九支在1 3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的球队,但是就算回到主场,马刺球员也没有掉以轻心。“我们将回到主场,因此所有人都觉得我们会获胜,但这不是想当然的事情。”吉诺比利说。

  波波维奇说得更加直接,他表示:“你想要预测比赛的胜利,那你就扔一个硬币,掉下来的时候,哪一面朝上,那支球队也许就能够获得最后的胜利。”

  不知道波波维奇自己扔了没有?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