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球迷排排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7:34 潇湘晨报

  

世界杯球迷排排座

  ★狂野且文明的巴西球迷最受德国人喜欢

  即将开始的世界杯是世界足坛4年一次的论剑,也是世界各地球迷4年一次的聚会。这些球迷的表现与他们所钟爱的球队一样,受到广泛关注。

  日前,德国一家新闻机构对数千名德国球迷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德国人对巴西球迷最钟爱,最讨厌的就是英国的足球流氓。而近年来与德国球迷冲突不断的荷兰球迷,也成了德国人攻击的焦点。

  苏格兰球迷爱请客

  德国人最喜欢的是巴西球迷。尽管他们在韩日世界杯的决赛上,将德国人打得体无完肤。巴西球迷不仅服装得体,而且对人十分的友好。这是德国人喜欢他们的原因。

  在一个技术高超的球队身后,站着一群努力发扬文明精神的球迷,这是巴西队的自豪。巴西球迷一直努力配合着世界顶级球队的步伐,坚持友谊第一的原则,赢得了德国人的最高评价。德国人认为,打架斗殴事件在各国球迷身上均有发生,但是巴西球迷普遍比较冷静,他们是06年

世界杯球迷的典范。

  令人有点意外的是,苏格兰球迷也得到了德国人的厚爱,尽管他们无缘本届世界杯。苏格兰这些经常携带乐器在球场内外表演节目的球迷受到了德国球迷的普遍好评,大多数球迷用“有趣”来评价苏格兰球迷。他们在自己豪饮啤酒的同时,还经常给当地的德国人买单,德国球迷自然是连声称赞。看来,在德国这个处处实行AA制的国家,请客喝啤酒是拉拢球迷最好的方式。

  英格兰球迷爱打架

  让德国人在问卷调查中频频皱起眉头的是英国球迷。德国人称英格兰球迷为流氓最多的球迷团体,在各国球迷中最让人不满,反感程度排名第一。但是不可否认,英国球迷的数量之多,经常让踢主场的德国球迷感到势单力薄,有时候他们甚至能够坐满一半观众席。有球迷表示,英国球迷多的德国赛场,会让人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个国家在踢主场。“他们很容易激动,即使得到其他人的谦让,还是不断的找茬打架,他们带着满身臭汗和满嘴酒气来到球场,目的根本不在看球,更是为了打架,他们是球场边的恐怖分子。”

  在德国人眼中,荷兰球迷的反感程度排名仅次于英国球迷之后。因为荷兰球迷和德国球迷很多年以来就无法融合,造成很多次打架斗殴事件。德国球迷总是坚决的摇头说:从来就没喜欢过他们!也有球迷说,荷兰队和德国队的比赛,无论哪个国家的主场,踢完之后两国球迷必打无疑,他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火爆的相处方式,互相看不上对方,输了的不服气,赢了的看不起,最后就用拳头来解决问题。

  本报德国特约记者 乐 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