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2强瓜分18亿 冠军独吞1亿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4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实习记者姚巍)4年一度的世界杯不仅将给球队带来无限荣誉,还能给球队的队员带来高额奖金。昨天,国际足联在与德国世界杯组委会进行协商之后,宣布将大幅度提高世界杯总奖金数额———总奖金高达18亿元人民币,而获得冠军的球队,能够拿到近1亿5千万元人民币的高额奖金,均是历届最高。

  国际足联:本届奖金历史最高

  根据世界杯官方昨天公布的消息,本届德国世界杯的总奖金将高达3亿瑞士法郎(约合18亿元人民币),其中冠军球队的奖金更是达到2450万瑞士法郎(约合1亿5千万元人民币),是历届最高水平。

  根据规定,进入决赛圈的32支球队,哪怕一场不胜,也能至少获得600万瑞士法郎的奖金。此外,进入淘汰赛阶段比赛的球队,奖金也是水涨船高。进入16强的球队每队将至少得到850万瑞士法郎,晋级8强的球队每队将至少得到1150万瑞士法郎。两支在半决赛失利的球队每队可以得到2150万瑞士法郎。亚军至少可以保证得到2250万瑞士法郎,冠军球队更将获得高达2450万瑞士法郎的巨奖。

  各

国足协:高额奖金刺激夺冠

  与此同时,很多国家的足协也在用奖金刺激国脚们的求胜欲望。东道主德国足协表示:如果德国队夺冠,那么德国足协将给每名队员发出25万欧元的奖金。但德国队的国脚们仍然不满意,他们希望冠军奖金能够达到30万欧元。因为,他们的老对手英格兰队如果夺冠,每名队员将得到30万英镑的巨额奖金。

  但这还不是最高的,到目前为止,表现最慷慨的还数西班牙,根据西班牙国家队和足协达成的协议,西班牙队只要打入四分之一决赛,就能得到总额为245万欧元的奖金;进入半决赛的奖金总额升至324万欧元,进入决赛将得到405万欧元,而夺得冠军的奖金则将获得486万欧元的巨奖。这意味着一旦西班牙队夺冠,每人将获得54万欧元的奖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