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冠军级单挑川队都输了 王励勤:柳承敏怕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邓凯)2006年乒超联赛揭幕战昨在绵阳开战,四川全兴尽管派出了柳承敏、朱世赫两名韩国外援,仍然以0比3不敌王励勤领衔的八一队。5月24日川男乒将在省体育馆迎战孔令辉率领的浙江队。

  从阵容上来说昨天的这场比赛绝不辜负“超豪华”三个字。四川全兴新任主教练陈龙灿、八一队主教练王涛都是奥运会冠军,而两队的领军人物柳承敏、王励勤也是奥运会冠军,全兴的朱世赫是世乒赛男单亚军,而八一队的李静则是雅典奥运会男双亚军。豪华阵容吸引了5000多名观众到绵阳九州体育馆看球。

  两个奥运冠军 柳承敏VS王励勤

  新赛季乒超联赛采用

北京奥运会的团体赛规则,每场比赛每支参赛队伍只能派出3名队员参赛。考虑到柳承敏的伤势,全兴队让他作为球队二号主力打第一场单打,结果正好遇到了王励勤。

  柳承敏昨天虽然打出了不少好球,并以11比8拿下第二局,但由于伤病影响,他在比赛中始终处于下风。王励勤则相当放松,尤其是第三局柳承敏8比5领先时,王励勤不急不躁连得6分,反以11比8获胜。此后柳承敏心理防线基本崩溃,很快就以7比11再输一局,最终1比3败阵。赛后柳承敏说:“感觉王励勤今天的状态也不是特别好,但自己的状态更差。”柳承敏还口头表示,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会出战。王励勤则表示,与

世乒赛团体赛相比,这次的柳承敏比赛中有点分神,“他拼得还是比较凶,但始终感觉他有点顾忌,可能是受到了伤的影响吧。”

  两个世界第二 朱世赫VS李静

  这场比赛的失利让川乒将希望压在了另一名外援朱世赫身上,然而朱世赫面对李静显得毫无办法,以0比3落败。

  第三场双打比赛,由于削球打法的朱世赫无法配合男双,四川全兴只能由柳承敏和王建军这两位打法完全一样的球员搭档,两人赛前甚至还没有合练过,最终在与李静/李陟的交锋中1比3落败。四川全兴也以总比分0比3输掉了本赛季首轮比赛。

  两个冠军教练

  陈龙灿VS王涛

  计划培养后备

  柳承敏、朱世赫、王建军,四川全兴男乒的阵容也算集中了名将,结果却仍然是失利。赛后,首次担当四川男乒主教练的陈龙灿表示,输球的关键还是本土球员实力不强,“依靠外援打比赛确实非常困难,如果想重现四川

乒乓球上个世纪80年代的辉煌,还是需要培养本土球员。”陈龙灿表示赛前他已经预见到了这样的结果:“王励勤和柳承敏虽然在世乒赛上打得难解难分,那是因为王励勤当时压力大。 回到联赛中王励勤没了压力,发挥得更出色,胜在情理之中。朱世赫现在的脚步慢了,像他这样打削球的选手,脚步慢了水平自然也就下来了 。”八一队则对本场比赛胸有成竹,一位教练在比赛期间甚至轻松说:“今天我们的对手不是四川队,而是韩国队。”

  昨天四川全兴上场的三位球员,柳承敏、朱世赫是外援,王建军虽然已经永久转会四川并多次为球队立功,但四川乒乓球想要崛起,不可能永远到处去买球员。陈龙灿表示自己的第一任务就是培养自己的运动员,“外援只能作为球队的补充”。本报记者 邓凯

  盯上联赛冠军

  首轮比赛后,陈龙灿将目光放在了培养球队后备力量上,而八一队主教练王涛则已经看到了夺取本赛季冠军的希望。

  赛后,王涛称赞王励勤更加成熟,体现了一个世界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选手应该具备的稳定性,“王励勤现在场上的打法不仅变化快,而且变化多。”王涛对王励勤的表现感到满意,“他的心态也调节得很好,始终绷着一股劲,他能有这样的发挥我也感觉很高兴。”

  将王励勤和中国香港队名将李静招致麾下后,八一队的整体实力相比去年有了提高,很多人都认为他们本赛季具备冲冠的能力,王涛也毫不隐瞒全队的这个目标,“我也希望队员们能够去争夺冠军,但是我不希望他们有太大的压力,最重要的是打好每一场比赛。”王励勤越来越成熟的竞技状态更加让王涛自信,首轮比赛压力下的王励勤就显示了自己的价值。王涛说:“通常大赛后队员会出现状态回落,但王励勤显然没有受到影响。”本报记者 邓凯

  其他战事

  小将之战 陈玘凯旋

  (记者 邓凯) 昨日乒超联赛男团比赛还进行了一场青年军的对决,结束下乡锻炼不久的陈玘率领无锡队客场3比0击败马龙领衔的北京队。

  主场作战的北京队让马龙出任第二单打并兼项双打,首回合由老将丁松迎战陈玘。就陈玘最近的良好状态来看,这场比赛的结果显而易见,结局也确实没有意外,陈玘3比0完胜。只是丁松在第二局10比9拿到局点给对手带来了一点麻烦,但他没能取得该局胜利。

  第二回合马龙迎战单明杰,经过世乒赛磨炼的马龙现在打联赛已经游刃有余,3比0击败对手。双打比赛,两队的领军人物总算碰面,马龙搭档阎森对抗陈玘/詹健,首局很快以11比8拿下。陈玘组合在第二局遭遇惊险,在率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错失良机,最后打到16比14才胜出。此后,陈玘/詹健再没给对手机会,11比8、12比10连下两城,取得了第二分。第三回合老将阎森明显跟不上江苏队单明杰的速度,力量上也落了下风,最终0比3失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