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绝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5:43 深圳新闻网-晶报

  小牛和骑士昨天都未能在主场终止半决赛的系列赛,也一下子使得本赛季季后赛罕见地出现了三场抢七比赛。更值得一提的是,每个系列赛都始终充满着悬念,接近的比分,激烈的对抗,往往是在最后一秒才能决定胜负。

  这样的场面,已非一个精彩可以涵盖。

  从某种意义上,比赛跌宕起伏地打到最后一战,已非简单地拿实力和数据可以下结论了,纵然NBA是一个非常讲求数据的地方。像小牛和骑士,昨天都是在这个系列赛中首次主场失手,而马刺和活塞,也全是首次取下客场胜利。当处在悬崖边上时,强队总能迸发出超人的战斗力,马刺和活塞两支传统强队,也有义务将比赛悬念推迟到最后一刻。现在,上个赛季进入东西部决赛的四支球队马刺、活塞、太阳、热火都还在,旧有的格局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但新兴球队的冲击力通过半决赛系列赛彰显无遗。小牛的均衡攻防,让马刺承担着战前变阵的风险;骑士的快速成长,让活塞一时间阵脚大乱;快艇的老而弥坚,让太阳的体力一次次地透支。六战过后,对阵双方不再有任何秘密。斗实力,更斗心理,我们欣赏这一战定乾坤的刺激,毕竟类似的场面不会年年有,起码到明年,你绝对看不到两支同获60胜的球队在第二轮就相遇,而眼下,就让马刺、小牛这对冤家在排名规则下赛季改变前,奉送给我们最后一回提前到来的高潮吧。(阎建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