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列国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5:43 深圳新闻网-晶报

  SouthKorea

  韩国

  NorthKorea

  朝鲜

  世界杯一向是欧美豪强的舞台,亚洲和非洲球队素来都是配角,虽然在人们印象中,非洲足球水平要高于亚洲,但是在世界杯赛场上,首先取得突破的却是亚洲球队。1966年,朝鲜队(NorthKorea)成为第一支杀进世界杯八强的亚洲球队。2002年,韩国队(SouthKorea)再接再厉,一举杀进四强。

  1966年的朝鲜队堪称世界杯历史上最神奇的黑马。在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格兰,朝鲜队先负前苏联,再平智利,他们只有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强大的意大利队才能够小组出线,这被认为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朝鲜队甚至已经提前买好了回程的机票。但是他们却创造了奇迹,以1∶0战胜意大利,杀入八强。而在1/4决赛中,朝鲜人一度3∶0领先葡萄牙队,但是尤西比奥独进四球扼杀了朝鲜队的四强梦。

  对于亚洲足球来说,朝鲜队创造的八强奇迹被认为是难以逾越的高度,但在36年后,韩国队终于超越了这个纪录。在2002年的韩日

世界杯上,韩国队依靠主场优势,一路过关斩将,他们先后淘汰了葡萄牙、
意大利
和西班牙等欧洲豪强,一举杀进4强。不过相对于朝鲜队的成绩,韩国人在裁判问题上被人诟病,因为1/8决赛淘汰意大利和1/4决赛淘汰西班牙,裁判都明显偏袒东道主韩国队。

  不过无论如何,两支来自朝鲜半岛的球队都是世界杯最神奇的黑马,也是亚洲足球荣誉的顶峰。(大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