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改朝换代?最后一仗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5:26 都市快报

  去年这个时候,马刺和活塞正为总冠军戒指争得你死我活;昨天大战前,他们却同时陷入水深火热之中:2∶3大比分落后,客场作战!在悬崖边,他们同时打响反击战,将比赛带入了抢七!

  2004年,活塞夺冠;2005年,马刺戴上总冠军戒指。湖人分崩离析之后,强大的马刺和活塞演绎着NBA的“二人转”。石佛和大本钟成为两支球队最形象的代言人,一个毫无激
情,一个过分重视防守,这样的球队进入总决赛实在难称精彩。甚至连美国媒体也希望看到两者遭淘汰。

  然而,想让一支总冠军球队缴械并非易事。强队之所以强,就是战到不可开交时,总有人挺身而出。芬利和拉·华莱士就成为昨日英雄。

  来到曾经战斗了数年的达拉斯球场,芬利的心情难以描述,整场比赛,他一直阴沉着脸,尽管周围是嘘声,尽管自己的好友诺维斯基为球队即将失利而摔球,芬利依然毫不留情面地将诺维斯基的最后一个三分防死。

  拉·华莱士是另一个赛场的主角,他没有恩怨,只为“预言”而战。“拉·华莱士打得非常出色,非常有攻击力,他让我们一点办法没有。”詹姆斯昨天虽拿下32分11个篮板,但在他眼里,华莱士的24分却更有分量。

  这就是总冠军球队,他们总会上演绝路逢生的好戏,或许只有NBA的经典论断比较贴切: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见习记者郭宇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