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业余体育训练植根校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3:30 深圳商报

  【本报讯】如何才能保证深圳体育的可持续性发展?如何才能更好地挖掘本土体育苗子?深圳业余体校决定和各学校联手,探索一条新路。日前,深圳业余体校首批校外训练点确定,11所学校成为“梦开始的地方”。

  今年省运会已经取消了成人项目,全部成为青少年运动员的角逐。同时,省运会在引进人才的数量上也有了明确限定。为了迎接这种挑战,深圳市业余体校决定植根校园,形
成专业队、重点业余训练、传统校项目一条龙的管理模式。19日,福田小学、深圳中学等11所学校和市业余体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引进”了田径、击剑、柔道和足球等8个大项。市业余体校同时将教练、领队“下放”,帮助、指导各学校开展业余训练工作,培养和输送后备人才。

  据悉,在双方的合作协议中,对于业余训练的时间有明确规定,每周不得少于12个课时。同时,每年还将对业余训练工作的开展进行评估,两年不合格者,就将被取消资格。(吴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