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让人难忘的足球解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43 重庆晨报

  他们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他们绝对都是最让人难忘的。或开黄腔、或耍性格、或东拉西扯,不管怎么样,起码他们还在足球之外给更多的人带来了快感。

  韩乔生:

  中国唯一一个解说词被编成“语录”的足球解说员,满嘴跑火车的老韩是出了名的
嘴快,快到把思维远远甩在后面。

  节选:“巴西队的后防线是清一色的巴西队员。”

  “只见AC米兰的巴蒂斯图塔突破马尔蒂尼,一脚凌空抽射,被裁判扑了出来。”

  “守门员安琦参加了今年在墨西哥举办的世乒赛。”

  黄健翔:

  解说时超级投入,解说带有强烈个人情绪及风格,且少有黄腔,被球迷誉为中国最有头脑及最有个性的足球解说员。

  节选:“我说过只要我解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就能出线的‘大话’,果然应验。比赛也是中国队近十年来难得的好比赛。(2001年世界杯十强赛第一场中国3:0阿联酋)

  陶子:

  超级具有娱乐精神,她让人第一觉得,原来足球也很综艺。

  节选:“不知道他们内裤有没有湿?”(讨论到球员更衣时)

  “两位加油,我要去尿。”(比赛进行到一半时,陶子竟对球评如是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