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将成为NBA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26 石狮日报

  NBA的八强战针尖对麦芒。在热火队轻松击败新泽西网队顺利拿到第一个四强席位时,马刺、小牛、太阳、快船、活塞、骑士6支球队在为剩下的三个四强席位拼命了,谁将杀入四强,谁将成为最后的总冠军,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马刺VS小牛,太阳VS快船,活塞VS骑士,三大战役都进行得一波三折,但最大的看点是总比分都是3:3平,谁将力斩对手进入四强,值得关注。我们先来看马刺和小牛的比赛
。本来小牛以3:1遥遥领先,但被坚韧的马刺连扳两场,士气已经又回到了马刺队一边。在决定生死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马刺队的“关键先生”芬利和霍里有望再次将马刺送入半决赛。太阳和快船的比赛,原本被认为是太阳队在半决赛中的热身赛,但因为快船队有了一个布兰德,太阳才被对手拖入了艰苦的“抢七”局,不过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在第七场比赛中太阳将笑到最后。综上所述,马刺和太阳将在半决赛中相遇。

  如果半决赛是马刺VS太阳,那胜利的多半是

马刺,原因很简单,太阳队缺少了内线高手小斯的支持,内线将很难与邓肯领衔的马刺队的内线对抗,而且从板凳深度、对比赛的掌控能力等方面,都是马刺稍胜一筹。

  再来看东部,活塞与骑士的比赛将以活塞在最后一场的胜利而告终。原因也很简单,年轻的骑士队虽然有詹姆斯一柱擎天,但关键时刻还是有着

总决赛经历的活塞更老到。这样一来,今年的NBA总决赛又将重复去年的一幕:由马刺VS活塞。

  要想预测马刺和活塞谁更强大,各个位置上的球员实力的对比就显得非常重要。先看内线,马刺的邓肯实力超群,活塞则有两个华莱士,双方能打个平手;外线上,马刺有帕克和吉诺比利,活塞有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似乎也是个平手;再看板凳深度,马刺的鲍文、霍里显然要强于活塞的代斯等人,由此可见,就整体实力而言,马刺稍强一些,但比赛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谁能最终问鼎,就要看场上的发挥情况了。(记者张军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