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半决赛再砸两场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48 京华时报

  

半决赛再砸两场生死战

  马刺追上小牛活塞逼平骑士

  在面临被淘汰的悬崖边缘,前两届总冠军活塞、马刺终于表现出了一些王者气质。昨天他们都在客场过关,分别将骑士和小牛逼入第7场生死战。加上前天同样打成3比3平的太
阳和快船,今年的NBA赛区4场半决赛有3场都进入了第7战,只有提前晋级的热队悠闲地坐山观虎斗。

  >>马刺91∶86小牛芬利反戈屠杀小牛

  本报讯昨天,芬利对老东家小牛反戈一击,打破了两队微妙的平衡,帮助马刺以91比86客场击败小牛,将比赛拖入决胜场。

  虽然特里由于上一场侵犯芬利被禁赛一场,但手握一个赛点的小牛开局相当不错,半场结束时领先6分。“德国战车”诺维茨基仍是球队的定海神针,他全场砍下26分21个篮板5次助攻。

  不过,毫无退路的

马刺下半场爆发。小牛旧将芬利第三节独得10分,帮助球队扳成67平。在决定生死的第四节,又是芬利横空杀出,在比赛还剩2分45秒时,他投中了一个致命的三分球。随后,芬利又防得诺维茨基三分不中,让小牛无法在最后6.9秒追平。小牛只得采取犯规战术,结果帕克两罚两中,马刺胜券在握。

  芬利昨天得到16分,吉诺比利拿下30分10个篮板,邓肯贡献了24分8个篮板。而小牛除了诺维茨基以外缺少第二得分点,失败不足为怪。(杨屾)

  ■赛后声音

  弃将含泪痛说嘘声

  本报讯第三节,老实的芬利在丹皮尔头上怒扣落地后,竟用头将球弹到地上传给裁判。现场所有人都被他这个动作惊呆了。

  芬利的激动可以理解,因为达拉斯球迷太让他寒心了。“我太伤心了,我在这儿打了9个赛季,血和汗都流成了河。不是我背叛了小牛,是他们不要我了,现在大家却这样对待我。”说到这里,芬利流出了眼泪。

  芬利一入场就听到满场的谩骂声,他还听到了好友诺维茨基赛前鼓动球迷哄自己的消息。比赛开始后,只要他一触球,嘘声就震天响。芬利被彻底激怒了:“我不是叛徒!他们越嘘我,我越要拼尽全力,笑着走出这座球馆。”结果他做到了。

  由于去年裁掉芬利,小牛今年还要付给他1460万美元的薪水。而小牛老板库班昨天竟表示要再次签下这位昔日弃将:“我爱芬利。他与马刺合同结束后,我会马上签下他。”(雪尘)

  >>活塞84∶82骑士

  

小皇帝难敌老辣活塞

  本报综合消息昨天有可能是“小皇帝”詹姆斯和他的骑士本赛季最后一次在主场作战了。在只差一场胜利就能晋级的情况下,骑士没能在主场把握住机会,被老辣的活塞以84比82将总比分扳成3比3平。而双方的最后一场较量将回到活塞的主场进行。

  这是一场典型的防守战。双方17次交替领先,13次打成平手。比赛最后时刻,詹姆斯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他罚中一球后,第二球故意不中,但比卢普斯在抢篮板时差点儿将球碰进篮圈造成自杀球,好在球弹了一下后飞了出来,活塞这才逃过一劫。“我手碰了一下,险些给骑士进了一球。”比卢普斯心有余悸地说,“球在空中时我就想:‘哇!可别这样!’”

  詹姆斯全场拿下32分,但对于各个位置上实力均衡的活塞来说,只有“小皇帝”一人的发挥是不足以让骑士获胜的。拉希德·华莱士在最后时刻命中了几个关键球,比卢普斯则抢下了多个能影响最终结果的前场篮板,活塞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悬崖边站稳了脚跟。

  拿下这场胜利后,活塞在最近3个赛季里的生死战战绩被提高到了9胜2负。双方的大决战将在活塞的地盘进行,不知稚嫩的骑士能否顶住重压。

  ■赛后声音

  大本钟视生死战为小菜

  本报综合消息活塞幸运地迎来了第7场决战。这对他们来说一点儿也不陌生,去年他们也是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盘,淘汰热队进入

总决赛的,而前年他们也是这样淘汰的网队。“大本钟”本·华莱士说:“生死战对我们来说就是家常小菜,大家在一起打了这么多季后赛,不会像菜鸟那样慌张的。”

  对詹姆斯和骑士来说,半决赛生死战却是从未涉足过的领域。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他们将活塞逼到了第7场。“赛前没人敢相信我们能跟活塞打到第7场。”詹姆斯说,“我们已经证明了此前怀疑者的错误,今后我们还会证明更多的人错了。”

  刚刚经历丧弟之痛的骑士后卫拉里·休斯昨天也出现在现场,但他没有披挂上阵。已经缺席了4场比赛的他说:“来到现场至少能帮助球队鼓舞士气。我母亲希望我满足弟弟的愿望,我也期待用晋级来慰藉弟弟。”

  小皇帝有望顶薪续约

  本报讯“小皇帝”詹姆斯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昨天也有两项重大收获。

  首先,NBA向詹姆斯颁发了全明星赛的MVP奖杯。本来这早就该是詹姆斯的囊中之物,但奖杯在向克里夫兰运输的途中被损坏,NBA不得不重做了一尊给他。

  另外,骑士给詹姆斯开出了一份5年75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詹姆斯和骑士的合同下赛季结束后到期,但今年球队有优先续约权,可以提前和他续约。一个多月前,骑士就和詹姆斯的经纪人讨论了续约事宜,但“小皇帝”本人始终没松口。如果今年不提前续约,等下赛季合同结束后,詹姆斯就将成为自由球员,骑士想再签下他就不容易了。再加上湖人、公牛等队都虎视眈眈地盯着“小皇帝”,骑士当然要赶紧抛出顶薪合同,以免夜长梦多。(鲁客)娱乐篮球激情开赛

  本报讯昨天,“CCTV5—361°娱乐篮球全国大赛”分赛区选拔赛在北京、成都、广州、沈阳、武汉、重庆等10大分赛区拉开了帷幕。本届大赛打破年龄和性别的限制,真正做到了“无门槛”报名。

  本次大赛涵盖花式篮球、街舞、嘻哈音乐、篮球宝贝、涂鸦等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街头篮球文化,最终选拔出“篮球先生”一名,并授予价值50万元的大奖。另外还将选拔出12位“篮球宝贝”,分别成为12家CBA篮球俱乐部的形象代言人。(唐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