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半决赛流行“抢七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37 三秦都市报

  继前日太阳和快船进入第七场的生死战之后,昨日,当活塞在客场以84:82险胜骑士、马刺在客场以91:86击败小牛之后,这四支球队也都不得不进入“抢七”生死战。这样,“生死战”几乎就成了这个季后赛的一个流行语———今年NBA的赛区半决赛,除了提前出线的热火外,其他三场都进入了第七战。

  活塞重新掌控局面?

  活塞一次次地经历这种紧张刺激的场面,但这一次他们差点终结在自己手上。比赛的最后时刻,詹姆斯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他罚中一球后,第二球故意不中,但比卢普斯在抢篮板时差点将球碰进了篮圈,球弹了一下之后才落出,活塞逃过一劫。活塞幸运地迎来了生死之战。这对他们来说似乎有点像“家常小菜”,去年他们就是在2: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盘,淘汰了热火进入总决赛,而在2004年,他们也是连胜两局后淘汰篮网———很显然,比赛又开始进入了活塞的掌控之中,最后一战,他们的经验比谁都丰富。但对詹姆斯和骑士来说,“抢七”却是从未涉足过的一个领域。但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骑士将活塞逼到了第七场,士气可嘉,勇气亦可嘉。总之,最终到底是锐气占据上风还是经验制胜仍然是一个悬念,这个系列赛的第七战值得期待。

  小牛锅里的鸭子要飞了?

  芬利从小牛改投

马刺,目的就是为了拿总冠军,但没想到在赛区半决赛就遭到小牛的顽强狙击。不过,芬利显然不想让老东家破坏自己的好事,而他也用自己的行动来让老东家后悔———在比赛还有2分45秒时,芬利投中三分,使马刺以85:82超出,而此后他的一个篮板也至关重要。而且让特里被禁赛也是他的杰作,马刺能进第7场,芬利是头号功臣;诺维茨基26分21个篮板的表现近乎完美,但可惜他们面对的是马刺,诺维茨基一个人有这样的表现并不足以保证小牛能取得胜利。现在马刺将小牛逼进了第7场,第七场将是主场作战的他们完全有望从小牛的锅里彻底飞出来。不过,马刺要想凭借主场优势一举拿下小牛并非易事。毕竟双方实力相当,最近三场都是在最后一分钟才决定胜负的,很显然,他们的第七战仍将会是一场胶着之战。

  特别提示:CCTV-5今日9:00直播太阳VS快船(第七回合生死战)。

  首席记者 刘志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