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优秀球员多,团队精神少 齐达内:法国队正走下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法国老将齐达内19日表示,如果法国队在即将到来的德国世界杯赛上想要获得成功,必须恢复以往国家队的那种团队精神。

  三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的齐达内当日在接受皇马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不乏优秀的球员,但我们作为一个整体,则缺少以往法国国家队那种精神气质。球队缺少主动性,只能是越来越走下坡路。”

  法国队在1998年和2000年连续夺得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和欧锦赛冠军,齐达内作为中场核心,为法国队的崛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自那以后,法国队状态下滑,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2004年葡萄牙欧锦赛上,“高卢雄鸡”的成绩很不理想。

  “我们可以取得让人吃惊的业绩,但我们不能忘记,在过去的两大赛事中我们一无所获,”他说。

  齐达内上月宣布,他将在世界杯赛后退役,德国世界杯由此成为他的告别演出。法国队能否摆脱低迷,再现辉煌,前景似乎并不乐观。

  在德国

世界杯分组赛上,法国队与瑞士、韩国和多哥队同分在G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