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比4,国安输得体无完肤 亚泰主场六连胜列积分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玮)前12场只失4球的北京国安队,在长春客场被连灌4球。沈祥福被昔日国奥队的弟子打得体无完肤。而亚泰队则凭借主场的六连胜暂列积分榜首。

  

1比4,国安输得体无完肤亚泰主场六连胜列积分榜首

  亚泰队中有5名主力曾在沈祥福当年执教的国奥队中效力,师徒情谊颇深,而亚泰
教练组中的陈金刚、孙成耀也曾辅佐沈祥福,但球场上是不讲感情的。赛前,沈祥福纠正了媒体关于“亚泰队是黑马”的说法,直言自己的弟子都已经进入了成熟期。而比赛的进程,也证明了沈祥福的判断,只不过,除了5名前国奥队的虎将外,

亚泰队的外援埃尔维斯也成了比赛胜负的主导力量,他在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时候,结束了国安队客场不失球的纪录,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前6轮比赛固若金汤的国安城池,一旦被打破就再也关不上,此后亚泰队又三破国安球门。使客队这一场比赛的失球数,就达到了前12轮的总和,看来,长春的魔鬼主场并非浪得虚名。本场比赛之后,亚泰队在主场已经取得了六连胜。

  赛后,沈祥福告诉记者,“再好的防守也禁不起对手的反复围攻,我们的进攻能力不行,根本无法牵制对手,再加上长春这个客场本来就难打,失利也在情理之中。”而亚泰队的主帅陈金刚则为老朋友打起了圆场,“亚泰队今天发挥得并不比国安出色,只是抓住了几个机会。”目前亚泰队的积分已经与

鲁能队并列第一,而国安仍停留在第三位。

  在昨天进行的另一场中超比赛中,深圳队1比0击败

武汉队

  【三言二拍】

  引援不力拖累国安

  前13轮的中超最佳防守球队,一眨眼的工夫就被长春亚泰队打成了筛子,沈祥福一语道破,“进攻不行,再好的防守也会有漏洞。”

  进攻不力,是国安在前几轮比赛中就已经暴露的问题,但随着最近一段球队用6场比赛零失球和区区4个进球取得3胜3平的佳绩,似乎万事大吉。但实际情况是,6场只打进4球,国安队的攻击力绝对是不及格的,而在进攻不及格的情形下仍能不断长分,则靠得是防守中的超水平发挥,6场比赛零失球,这已经是国安历史上的一个纪录,而今天,这个纪录一旦被打破,沈祥福就迎来了执教国安以来最大比分的一次失利。

  去年同期,国安队前13场打进了25球,今年锐减为13个,几乎少了一半。可见在其他位置人员变化不大的情况下,科内泽和米尔顿两名外援的合力还不如一个耶里奇,这足以说明国安俱乐部在年初引援的失误。沈祥福本场30分钟就换下米尔顿已经说明对其极度失望,如果再不更换优秀的外援前锋,国安队的成绩将会继续下滑。

  毕竟,最好的进攻就是防守,而让国安队在锋线极度无力的情况下,再来个6场不失球几乎是没有可能的。

  孙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