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主持人失误,开幕式有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吊足了观众胃口的三体会开幕式昨晚终于揭开了她神秘的面纱,新颖的开幕式和精致的晚会以及凸现现代苏州特色的点火仪式都是昨晚的亮点。但正如有个性的东西总是优点和缺点同样突出一样,本次开幕式也有一些遗憾。

  遗憾一:精致但不大气

  与十运会的开幕式相比,本次开幕式在突出江南的水乡韵致、婉约之美方面下足了工夫,也确实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尤其是晚会“人间新天堂”的前半部分,显得非常出彩,但苏州人似乎不太喜欢人们过去给这个城市留下的思维定式,似乎很想表现这个城市的阳刚和大气,但狭小的舞台和单薄的演出阵容明显使这样的努力变得苍白。

  遗憾二:点火仪式缺少震撼感

  任何一项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开幕式,点火仪式的成功与否都会左右整体效果,本次点火仪式的火炬手是奥运举重冠军陈燕青,让非奥项目选择奥运冠军担任火炬手,本身就显得对群众体育的不太自信。点火仪式水中举行、电子屏幕上显示圣火固然很有创意,但总体给人的印象显得缺乏冲击力和震撼感,尤其是现场的看台设计不合理,多数观众即便站着也很难看到仪式的全过程。

  遗憾三:央视主持遗漏了安徽

  央视的体育节目主持人孙正平并不缺少大赛的现场直播经验,但在昨天的开幕式上,亿万观众并没听到安徽代表团出场的介绍,更没看到安徽旗手走过舞台中央的特写。安徽代表团旗手何健是排在左边方阵第六个出场的。可由于电视的特写镜头是跟着主持人的介绍走的,在场的人自始至终都没有听到孙正平提到“安徽”二字,所以,当何健舞着大旗走过时,安徽观众并没看到这一激动人心的场面。

  ·特派记者 韦韬· (晨报苏州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