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欲走终留亨利为何终拒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08 重庆晚报

  一直以来,亨利转会巴塞罗那都被看作是法国人的终极决定。然而在世界杯临近前,亨利又是经历了怎样的一番考虑,最终又留在了无论从哪方面来讲,都比不上巴萨的阿森纳呢?

  “冠军杯决赛是个转折点。”路透社社论如此说到。让我们回顾三天前的第51届冠军杯决赛,亨利率领的阿森纳在上半场先拔头筹,却在下半场5分钟内眼睁睁看着到手的奖杯
飞了。而亨利在赛后攻击巴萨依靠裁判夺冠的言论,在很大程度上伤害了巴萨,特别是巴塞罗那的球迷。试想亨利还未到西班牙,都已经将巴塞罗那贬得一文不值,他又如何能在诺坎普立足呢?

  此外,相对于在冠军杯决赛中攻入关键一球的埃托奥,亨利全场比赛有些过于保守,多次突入对方半场后,亨利选择了在领先的情况下控球,放弃了多次单骑闯关的机会。没能在未来东家面前有精彩表现,亨利即便去了巴塞罗那,能否取代埃托奥还是个疑问。如今巴萨的前场三叉戟———小罗、埃托奥、梅西———已然非常成熟,亨利的到来势必打破这种平衡,除非他能迅速融入三叉戟,取代埃托奥,否则等待他的将是冰冷的板凳。与其去遥远的西班牙冒险,29岁的亨利自然愿意在伦敦固守旧业。

  最后一个原因或许不在亨利的考虑之列。如今阿森纳给法国人开出的是创俱乐部纪录、世界足坛排名第二的11万英镑周薪,以零身价加盟切尔西的巴拉克收获了世界第一的13万英镑周薪。目前亨利合同并未到期,巴塞罗那在给出了高额转会费后,还能许诺亨利高薪吗?没人怀疑亨利留在阿森纳与金钱无关,但能有高收入,再加上一个值得憧憬的未来,亨利的留下也成为了一种必然的趋势。

  记者 张斯瑜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