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勇者亨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07 重庆晚报

  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浪漫主义诗人用这样的话表达着对故乡的无限眷恋。同样浪漫的法国人自然能感知细腻的情结,然而在亨利身上,我们读到的却不仅仅是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感慨,还有大无畏般的勇气。

  勇气是什么?有人说勇气是跌倒了再爬起来,再跌到、再爬起来……这是把勇气和执著画上了等号。亨利是执著的,坚守海布里7年说明了一切,他拥有执著者的勇气。也有人
说,勇气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自信,一种旁若无人的气势。亨利自然是自信的,在阿森纳被切尔西、曼联,甚至是利物浦骑在身下时,亨利凭着自信心,毅然接过维埃拉的枪,成为兵工厂新旗帜。

  然而笔者对勇气的见解却不同于上述二者。勇气应该是一种潜意识,真正的勇气是你看不到的,甚至你用出了勇气,自己却毫不知情。不要忘记,阿森纳虽说不像曼联债台高筑,却也是英超一大“负翁”。亨利早已不是1998年那个躲在特雷泽盖身后,不敢看罚点球的毛头小子,却依然在一份长达4年的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或许两三年后,有人会嘲笑他不识时务,选择前景不妙的阿森纳。但我相信阿森纳球迷决不会。单凭亨利对俱乐部的信任,对温格的知遇之恩,对球迷的爱戴,法国人的选择都应该收获更多的掌声。

  “你在我的心里永远是故乡,你总为我独自守候沉默等待……”一曲许巍的故乡唱得温婉而惆怅,其实亨利又何尝不是枪手球迷心中的“故乡”。只要有亨利在,他们仍能在酋长球场看到曾经的海布里国王。离开需要胆量,留下更需要勇气,更何况亨利拒绝的是任谁都难以说“不”的“梦二队”巴塞罗那。无论结局怎样,不管未来如何,就现在,让我们起立,为“勇者”亨利,鼓掌!

  记者 张斯瑜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