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秃的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0:30 新京报

  齐达内要走了。

  几天前,齐达内打完代表皇马俱乐部的最后一场比赛,走了。伯纳乌球场再也见不到那个秃顶了,看不到那张慈祥的脸,更看不到那些充满艺术性的盘带和过人。他要走了,打完本届世界杯之后,他就会一个人静静地离开。还记得在1998年世界杯决赛上,他高高跃起,顶进从罗伯特·卡洛斯裆下钻过去的第二个头球;他将离开伯纳乌;不再有2002年的伤
病。

  那天晚上,当他被换下的时刻,那张本来就缺少笑意的脸上流下了眼泪,然后,默默地坐在替补席。

  有人说,世界杯不只是艺术大师的舞台,还缺不了野兽。德国战车的队长卡恩终于也坐不住了,这几天,一直在反复考虑世界杯后的去留问题。一遍遍地宣布、辟谣,再决定、再辟谣。犹犹豫豫,完全丧失了野兽的霸气。

  他少了世界杯冠军的荣誉,自然比齐达内多了一份牵挂。所以,比较起来,齐达内的离开,才叫真正的无悔选择,完美谢幕。

  

体育新闻部实习记者 刘洪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