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体育大会开幕 古城苏州演绎“水韵风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23:20 中国新闻网

  

全国体育大会开幕古城苏州演绎“水韵风情”(图)

  耳熟能详的《苏州好风光》响起时,一条摇橹船缓缓驶来,手执琵琶、身着白色旗袍的少女,宛如凌波仙子般出现在观众面前。作者:姜振华

  

全国体育大会开幕古城苏州演绎“水韵风情”(图)

  水中的鼓乐表演独具匠心。作者:姜振华

  

全国体育大会开幕古城苏州演绎“水韵风情”(图)

  开幕式晚会现场。作者:姜振华

  中新社苏州五月二十日电 题:全国体育大会开幕 古城苏州演绎“水韵风情”

  中新社记者周建琳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今晚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水城苏州做足了“水文章”,向海内外观众展现了“水韵苏州”的无穷魅力。

  搭建水中舞台

  苏州有着“水城”的称号,为了充分体现这一特色,主办方独具匠心地把开幕式放在金鸡湖畔近三千平方米的水域上,运动员入场及开幕式演出都在水面上进行。

  在金鸡湖中搭建成的大型水上舞台,两侧以两座拱桥与岸边相连,而围成的中央水域作为水下舞台。整个舞台以三个拱门为背景,边上架设一架巨型水车,突出江南水乡特色。工程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建成,而搭建如此规模的水上舞台,在国内尚属首次。

  点燃水中圣火

  苏州是一片因水而生的土地,水是苏州的“灵魂”,今晚三体会圣火点燃仪式也是在水中举行。

  今晚七时多,三体会开幕式拉开了序幕,随着各个代表队的运动员和裁判员入场后,苏州奥运冠军陈艳青手持三体会火炬从舞台的一侧跑到舞台中央,点燃了水中的烟花,顿时电子屏幕上“燃”起了熊熊的三体会圣火。

  表演水中舞蹈

  水构成了苏州的生命和神韵,开幕式上篇《水韵苏州》,旨在展示苏州典雅柔美的传统魅力和生动温婉的民俗风情。渔民在水中摇着船,水埠岸边,姑娘们敲打着洗衣棒,组成一幅旖旎的江南水乡画面。

  当大家耳熟能详的《苏州好风光》响起时,一条摇橹船缓缓驶来,手执琵琶、身着白色旗袍的少女,宛如凌波仙子般出现在观众面前。两百多名白衣少女手执琵琶,围绕在水上舞台周围,尽情展现苏州柔情似水的一面。(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