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大学生男篮超级联赛总决赛 东北大学队占得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大学生男篮超级联赛组委会消息,第二届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一场比赛20日在沈阳火车头体育馆举行,东北大学队以104:91战胜广东工业大学队,在五场三胜制的总决赛中占得先机。

  本场比赛近4000名东大球迷将体育馆挤满。除了活力四射的东大“篮球宝贝”,轮滑、舞狮和锣鼓队也为比赛助兴。首节比赛开始之后,主场作战的东大队便打出8:0的小高
潮,而广东工大中锋莫国超以一记重扣将比分追至8:8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首节结束时广东工大队反客为主,以24:23领先。第二节东大队外线全面爆发,路遥、黄路、李鑫、王大勇的远投频频得手,半场结束时东大队以52:44反超。

  下半场开始,双方都加强了在内线的争夺。第三节比赛结束前五秒钟,李振扬命中压哨两分,使得东大队带着7分的优势进入最后的争夺。

  进入第四节,两队的争夺更加白热化,双方球员在拼抢中多次倒地,两位教练起身站在场边,球迷的呐喊达到沸点。东大队连续3个远投命中将比分改写为90:80,但广东工大队在后卫周国锋的率领下将分差缩小到2分。终场结束前三分钟,广东工大队前锋黎琦5次犯规下场,东大队趁机打出8:0的高潮,从而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东北大学队三分球28投16中。广东工业大学队主教练刘伟浩在赛后说:“本场比赛,东北大学队的外围命中率非常高,我们在防守换位时轮转的质量出了问题。”

  大超

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将于29日下午移师广东工大队主场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