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患上亚冠综合症 中超遭遇强敌申花该如何应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7:45 大连晚报

  又是一场硬仗,实德如何应对?

  本报记者于洋

  亚冠惨败,中超成绩不佳,队中伤兵满营、缺兵少将……往日的霸主再次面临申花的挑战,在这种状态下,能顶得住对手的强攻吗?

  实德患上亚冠综合征

  实德在亚冠的征程中付出了很大心血,终于在一场不该出现的溃败中一切努力付诸东流,队员们无论从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不得不承认,实德的每场亚冠之后都需要用很长的时间去做调整球队的状态,并且在紧接着的联赛中状态都不是很好,在主场战胜全北现代后,实德在中超联赛中分别输给升班马长春亚泰、平了厦门蓝狮,在主场打完越南大南城后,实德在联赛中2:4输给西安国际,分别和北京国安、山东鲁能战平,“这样的赛制很难让我们的体能恢复到理想的状态,马上又投入到接下来的比赛中,难免不出现被动的局面。”实德一名中场主力这样表示。

  更可怕的伤病问题在密集的赛事中慢慢体现出来,为备战本周日的连沪之战和下周三挑战重庆力帆队的比赛,昨天中午,球队再次在基地集中进行封闭训练。“我们现在有6名队员(扬科维奇、翟彦鹏、邹捷、季铭义、胡兆军、权磊)大腿程度不一的拉伤,连续征战大家都很疲劳,在这个时候,迎来了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想想吧,难度有多大?”队长季铭义说。据了解在上一场和全北现代的比赛第20分钟时季铭义就拉伤了,看到全队的状态,作为队长带伤打满了全场。“现在亚冠输了,我们的心情更不好,可以说是心力憔悴。”一名主力这样说。在这个赛季中实德换上了亚冠综合征,每次亚冠比赛后都要在中超赛场上出现低迷,这是他们身体疲劳的直接反应,在这场亚冠比赛后,他们的身体已经达到了极限。实德很可能在有一半多的主力将缺席连沪大战。如果这样的话,福拉多再做出什么样的调整也是白费了。

  球队还要拼命

  和赛季初期的阵容完整相比,实德目前的状况可以用残阵来形容,以实德现在的状态,很难再会出现像那场主场迎战大阪钢巴那样的精神状态。不过即便如此,俱乐部总经理依然要求队员们越是关键的时刻越要顶住,“我们依然需要拼命,已经做好了恶战的准备。”在亚冠被淘汰之后,俱乐部就没有给队员下达任何要求,只能安排队员尽可能的休息,以保证他们的作战状态,“队员们目前太辛苦了,他们需要休息,我们在亚冠之后没有进行总结,要知道赛程太密集不允许我们在这个时候总结。”林乐丰如是说。

  至于上一场比赛福拉多出现了战术问题,林乐丰表示俱乐部和球队都不认为是主教练出了问题,他表示,目前球队的目光要往前看,亚冠的征程已经结束,中超的比赛还要继续。

  必须考虑对手情况

  提及

申花俱乐部即将签下前德国国家队、拜仁队前锋扬克尔一事时,季铭义说:“一旦扬克尔签约成功,对申花队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扬克尔的加盟毫无疑问会增强申花队的攻击力,我们必须做好扬克尔上场的准备工作。”

  大连实德刚刚打完亚冠比赛,而且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大连队在于全北现代的比赛中几乎拼尽了全力。谁也不能否认的一点是,双线作战带来的疲劳与失利的影响,势必将使大连队在这场比赛的状态有所折扣。反观上海申花,目前全队都由于

德甲巨无霸扬克尔的到来而士气高涨,况且历史上上海申花与大连队的交锋中常常会表现出惊人的战斗力。就连主帅吴金贵也表示,渴望用这场连沪战的胜利来为今后的比赛祭旗。看来实德采取防守的策略不大可能,关键是在攻击力不落后于
鲁能
的申花面前,实德能全身而退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