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针尖对麦芒,谁的功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7:44 大连晚报

  针尖对麦芒,谁的功力强?

  ■首席记者孙卫东

  目前排名第二的长晚亚泰遭遇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排名第四的大连与排名第六的上海申花冤家路窄;同处“锋无力”旋涡的深圳和武汉碰头;排名都靠后的西安国际和厦门
交手;最崇尚进攻的山东和辽宁交锋。本轮中超对垒,绝对的对对碰绝对的针尖对麦芒,只看谁有能耐把对手拉下水……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关键词:叙旧

  在长春,也许场上场下到处都是沈祥福的老熟人,亚泰的主教练陈金刚,助理教练唐鹏举和孙成耀都是沈祥福在国奥时的助手,而亚泰球员杜震宇、王栋、曹添堡、高明、张宝峰、宗垒,则是清一色的沈氏国奥弟子。对于沈祥福来说,本次长春之行,旧是一定要叙的,但不会在赛前,也许在赛后。

  这场比赛,有温情脉脉的关系在里面,正因为如此,双方的厮杀才会给人一种惨烈的美。国安队继上一轮主场取胜后,他们在积分榜上也挤进三甲,特别是国安到目前为止在中超赛场上还保持着一项纪录,就是保持着客场不败。

亚泰队目前在主场的战绩是不败,而本次对阵国安是他们的第6个主场。沈祥福的旧部在赛前已经放出狠话,“我们一定要力争主场胜利,这样才算是‘报答’沈指导。”从目前的状态和双方的实力上分析,亚泰的胜面更大一些,也许沈祥福真的会败在自己老熟人的手下。不过,无论谁胜谁负,终有一方的纪录要作古。

  深圳金威VS武汉光谷

  关键词:寻枪

  深圳队和武汉队都掉进了锋无力的漩涡中。深圳队虽然有李毅,但“大帝”的状态近来一般,所以光有速度没有进球的他更像是一只困兽。而外援丹尼尔虽然被王宝山力挺,但就是不能打破进球荒,所以水货的骂名背在身上。所以,深圳近日也开始了“寻枪”的工作。而武汉队也同样,在走了维森特后,“双森组合”变成“双吉组合”后,吉奥克斯一直无法达到当年双森的威力。在换枪的过程中,新外援也不理想,所以本轮他们不得不继续“双吉组合”。

  本场比赛,关键就看谁能先进球了。不过,有了武汉寻枪的刺激,吉奥克斯也许会努力一些,如果这样,武汉从深圳带走三分也不是不可能的。

  青岛中能VS天津康师傅

  关键词:士气

  在近三轮比赛中,青岛的战绩是一胜一平一负,球队的士气正在恢复。而球队的射手曲波在最近似乎也找到了状态,更有球入账,这让当年的追风少年的信心也有所恢复。士气和信心都处在上升期的青岛中能遇上了天津,必将是一场恶战。天津自从引进了射手阿格布后,球队的攻击力增强,这也让天津队恢复了以往强队的风范。所以,这两支球队的比赛,如果谁能先从士气上压倒对方,那么就会掌握场上的主动。

  本场比赛前,青岛方面提出了保级的口号,这也让球队感觉压力很大,不过,殷铁生很善于逆境作战。所以,客场作战的津门虎如果能从青岛带走一分也是不错的结果。

  厦门蓝狮VS西安国际

  关键词:触底反弹

  蓝狮在上一轮败给天津后,已经是9轮不胜,在联赛第一阶段前,他们还有两个连续的客场,对手分别是北京和山东,而这两个对手的实力似乎更强,所以本轮要是不能实现触底反弹,那么,极有可能以一个十分尴尬的记录结束联赛的上半程。不过球队虽然成绩不佳,但主教练高洪波的帅位却无忧,所以稳定,是厦门实现触底反弹的最后保障。

  本轮厦门主场对手是西安国际,这支原本是上海的球队到了西安之后出现了些许的水土不服,不过在主场大胜大连实德后,他们开始走高,最近的状态也不错,虽然是客战,但全取三分应当是他们的目标。

  辽宁队VS山东

鲁能

  关键词:进攻

  这是两支崇尚进攻的球队,辽宁队虽然近年来走了像李金羽、张玉宁这样的进攻型人才,但其攻击打法并没有改变。这也是许多球队遇上辽宁队都感觉头疼的地方之一。本轮遇上山东队,保守是没有出路的,他们只有攻出去,以进攻的方式来缓解防守压力才是最有效的办法。

  山东队的前场攻击力之强是今年中超的最大看点之一,李金羽和郑智都是辽宁的选手,他们面对旧主的心情也是别样的,但在职业化这么多年后,感情并不能避免球场上真刀真枪的拼杀,所以辽宁队这场比赛很悬,辽宁的攻击力只能保证让他们少输几个球而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