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智能手机为北京奥运会游客指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7: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5月19日电(记者金晶)语言障碍、道路陌生、生活不便?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的外国游客不用担心,德国科学家目前正在研制新型人工智能手机,让2008年来到北京的外国游客不仅不会迷路,还能享受最快捷的信息服务。

  这种名为“指南针2008”的新型智能手机由位于德国萨尔布吕肯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研制。项目负责人、出生在中国的电脑科学家徐飞羽说,拥有这种手机,游客能迅速找到
心仪的餐馆。快餐还是炒菜,喜好甜还是酸,是否是素食主义者,“指南针2008”都能提供满意答案及精美菜式图片。理论上,这种手机还能为游客选择去餐馆的最佳路线,不过目前还未在技术上实现。

  语言障碍也许是游客的最大担忧。徐飞羽表示,该研究中心与中国科学家合作,目前已经找到了较成熟的技术方案。游客在北京搭乘出租车时,可将目的地输入手机,手机自动将外文翻译成中文以便司机理解。

  据悉,该智能手机还可为游客提供有关紧急医疗服务的重要信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