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土伦杯•今晨:闷和,中葡携手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5月23日凌晨,国奥将与另一组头名争决赛权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谷正中报道: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半结束的土伦杯国际青年足球赛的中国国奥队所在的小组最后一场角逐中,国奥队与实力稍强的葡萄牙队闷战一场后,双方互交白卷携手出线(见上图,CFP供稿)。国奥队以排名小组第二成绩,将在四强战中与另一个小组的头名对阵。

  此前,双方曾在今年初交过手,葡萄牙队以5比1大胜当时的国青队,不过国奥队的名角陈涛、郜林等人当时都没有上场。从土伦杯两轮小组的比赛来看,葡萄牙队的实力比国奥队略强。为了抑制对手,国奥队主教练贾秀全在中葡之战的首发阵容里,除朱挺顶替了上一场的沈元龙、使用三前锋战术外,其他位置的球员没有任何变化。朱挺上场后并不能改变相持的开局,第38分钟时,贾秀全用广药队的邹游换其下场。邹游在本次土伦杯赛上第三次以替补身份亮相。上场后的邹游曾有一次妙传机会,可惜陈涛没有把握住。第59分钟,来自深圳队的张文钊把毛剑卿换下,贾秀全几乎遣上了全场最具攻击力的阵容。可惜两次换人并没有给球队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好在对方也没有破门良机,这样双方终于携手出线。同组的阿根廷队虽以2比0战胜捷克队,但仍不能进入前四。

  与中国队第二次交手后,葡萄牙队主帅卡拉德尔对国奥队的表现十分欣赏:“中国队有很不错的球员,现在这支队伍是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的,我认为他们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有令人吃惊的表现。”他最后还说:“这场比赛我们发挥不是很好,但在只要打平就可以出线的情况下,这个结果是很不错的。希望我们能够一起晋级决赛,再战一场。”

  在另一小组的比赛中,两场比赛都以平局收场。东道主法国队再遇终场前失球、痛失三分的恶梦,被荷兰队以1比1逼平。两轮过后,该组四队均有机会晋级半决赛。中国国奥队将与该组第一相遇,今天该组第三轮比赛后才能确定最后的对手。

  国奥队的四强战将在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2时30分进行。

  这是中国队在土伦杯上第三次打进前四强。主帅贾秀全称,能够晋级十分满意,球队又多了一次与高水平球队交手的机会。

  

  "中"言逆耳:土伦杯成了博弈场

  土伦杯成了中国足协与特鲁西埃的博弈场。你来我往好几回,就像昨天中国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一样,谁都没有必胜的把握。

  中国足协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又与不少名帅接头,其目的是为了给自己上一个保险。特鲁西埃则用法国人的浪漫,首次向中国足协示爱。真可谓是一冷一热,还不够来电。

  国奥队虽然三战只进一球,但还是晋级了本届土伦杯的四强。进球不在多,关键是管用。

  相对而言,特鲁就显得不够高明了———不仅到现场看球,开新闻发布会什么的,连中国队的训练也要赶去给媒体主动送料。猴急着呢!

  不过,中国足协这个时候也过于“极高明而道中庸”了,不仅没有官方性接触,而且频频表示“特鲁非必选,锅里的菜可多”。优哉着呢!

  谁见过中国足协选帅时这样从容过呢?不过,博弈讲究的是一个技巧。猴急的不管用,过于优哉也会自毁前程。现在,人们最担心的是中国足协会聪明反被聪明误。

  截至目前,还没有对新主帅一个明确的标准,譬如技术流派,又如个性风格。这才是最致命的。如果圈定了这些范围,猴急的也就有耐心了,优哉也只是一种谈判手段。

  就如国奥队土伦杯四强的对手是谁也不明一样,特鲁与中国足协的博弈仍令人难以理出一个结果。

  选帅其实就是谈恋爱,如果不马上转换成为婚姻状态,时间长了总会变黄。

  到底是不是这样,那就骑驴看唱本———走着瞧了。

  ·正中·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