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 广东队夺两枚体育舞蹈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海归”名将技压全场

  本报苏州专电昨天,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体育舞蹈在苏州常熟决出8枚金牌,广东选手夺得两枚。自费在英国学习体育舞蹈达五年之久的“海归”陆宁/魏巍以无可争议的绝对优势轻取A组拉丁舞金牌;李文/徐卓娅获得C组拉丁舞冠军。广东队还得到一银两铜。

  今天,体育舞蹈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将决出8块金牌,广东队有望得到一至两枚,金牌数可能突破预期。

  衣香鬓影,流光溢彩。进入A组拉丁舞决赛的六对选手携手步入场中,旁边一位观众问手持秩序册的记者:“你知道谁是陆宁吗?”“48号”“哦……”她挺直身体向前倾,眼睛盯着“48号”再也没有离开过。

  48号便是在体育舞蹈界中大名鼎鼎的陆宁/魏巍拍档。今年22岁及21岁的陆宁/魏巍只要参加国内的赛事,冠军十有八九不会旁落。他们去年在体育舞蹈享有盛誉的英国黑池舞蹈节上夺得拉丁舞青年组第四名和新星组的第六名,创造了这一组别中亚洲人在世界舞蹈大赛的最高名次。他们还是国内体育舞蹈界中最早“留洋”的选手之一。

  《斗牛士之歌》响起,陆宁/魏巍忘我地“舞”了起来。动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踢腿、转身、旋转,一切都是那么富有美感。长着一副娃娃脸的陆宁尽显大师风范,动作规范、干净、优雅,一静一动均散发出浓浓的成熟魅力;娇俏的魏巍完全进入到音乐中,柔软的转体,利索的步伐,一颦一笑,艳压群芳。一曲既罢,掌声雷动。在这个级别的五个舞种比赛中,陆宁/魏巍彻底征服所有人。九名裁判在这五个舞种中,有四个舞种八名裁判亮出第一的牌子,一个舞种九名裁判一致亮出“1”字,这在昨天的比赛中绝无仅有。他们以无敌的姿态第三次夺得体育大会的冠军。

  赛后,他们却说“没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我们前天下午才从英国飞回来,现在时差都还没倒过来呢!体力也不是最好的状态,不然会比得更好一些。”这对在广州体院读大学时就开始“拍拖”的情侣黄金组合,从念大学二年级开始就自费前往体育舞蹈水平最高的英国进修,每年均三度赴英,每次都呆上一个月,师从世界冠军波特及雪莉,水平提高很快,在国内已经达到鹤立鸡群的地步。2004年两人毕业后均选择留校任教,教的就是体育舞蹈。

  留过洋眼界自然不太一样,陆宁坦言:“国内体育舞蹈的水平与外面还有相当距离,所以我们得加倍努力。”“是啊,时间紧迫啊,看他最多也只能再跳8年了……”俏皮的魏巍适时地补上一句。

  本报记者周方平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