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奇哉怪也:丁俊晖“一仆二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苏州专电记者周方平报道:上届体育大会为广东代表团夺得金牌的斯诺克“神童”丁俊晖,本届却不再代表广东参赛———更奇怪的是,他的名字竟分别出现在两个代表团的名单上。

  在四川绵阳举行的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上,丁俊晖代表广东队参赛并夺金。而在本届比赛的台球秩序册上,在广东队名下却看不到丁俊晖的名字。广东团有关负责人十分纳闷
:“他一直就在广东东莞打球,也注册在广东的俱乐部,怎么忽然成了别的代表团选手呢?”这位负责人说,广东队其实早就给丁俊晖报了名,直到秩序册出来后才发现“神童”已经“名花有主”。“他们(组委会)说丁俊晖与北京的俱乐部签了约,可以代表北京出赛。难道商业的签约能够代表一个地方的参赛资格吗?”

  在本届大会台球的比赛规程上,的确有这么一条:“运动员只能代表其2006年注册单位参赛(2006年运动员资格注册时限:2005年12月1日至2006年1月31日,具体注册办法另行通知)”,然而,丁俊晖是去年9月在北京签的约,在大会规定的时间里并没有任何代表团为其注册。也就是说,在这段时间里,丁俊晖陷入了一个“资格真空”里。退一步讲,假使丁俊晖代表北京打球资格成立,下面的问题就来了。

  在秩序册上,丁俊晖是如此分身的:代表北京参加男子斯诺克团体赛;代表江苏参加男子斯诺克个人赛。组委会有关人士是如此解释的:丁俊晖是江苏人,自然可以代表江苏出赛;他最近签约了北京的一家俱乐部,按规则亦可代表北京参赛。对这个问题,记者向相关人士请教,但几乎所有人均对此讳莫如深。倒是一家当地媒体不经意间披露了江苏团“抢”得“半个”丁俊晖的内幕:当时江苏省有关部门因为疏忽了注册问题,导致江苏省“失去”了丁俊晖。不过,江苏省体育局一直没有放弃,在与北京队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达成了目前折中方案……

  当几个代表团为“神童”“大打出手”之时,当事人丁俊晖倒是平静得很。代表北京参赛,他没有异议;披江苏战袍出征,他说“要为家乡人作贡献”。在这场“神童”争夺战中,唯一“受害”的就是一直拥有丁俊晖的广东队。据悉,广东团已向有关部门递交了申诉状,至于结果如何,还不得而知。

  如果真如秩序册中丁俊晖“一仆二主”的话,那这次体育大会将诞生一个莫名其妙的“纪录”。

  

  上图:对于代表谁出赛的问题,丁俊晖显得无所谓

  (本报资料照片)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