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太阳又要打满7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彭浩报道:继首轮与湖人恶战七场后,太阳又将在西部半决赛面临第七场决战。昨日做客洛杉矶的第六场比赛,疲惫不堪的太阳被快船冲垮,以106比118败下阵来。虽然全场三分球只出手五次,但48个篮板球成为快船获胜的关键。

  继续错位打纳什

  此役之前,快船就有过利用错位进攻,专攻太阳核心纳什获胜的经验。以往的功臣是锋卫摇摆人马盖特,昨天的功臣则是罗斯。

  昨日的第六场比赛前,罗斯在前5场与太阳的交锋中一共只拿了23分。为增强小前锋位置的攻击力,主帅邓利维一度用马盖特取代了他的主力位置。重回主力阵容后,罗斯昨日不但将纳什防得只得到17分,自己也有18分和5个篮板进账。在上半时,他的得分成为快船新的火力增长点。

  谈到为何在进攻上有脱胎换骨的表现时,罗斯谦虚地说:“太阳只顾着包夹布兰德,我们得让他们付出点代价。”此役,布兰德继续有MVP级的表现,贡献了30分、12个篮板和5次盖帽,他对罗斯的表现并不惊讶:“平时训练,我每天都能见识他的跳投。”用人不疑的邓利维嘴上更是不饶人:“用罗斯打纳什,就是为了挤进内线得分。人们都说罗斯不会进攻,那是瞎扯。在大学的时候,他平均每场能拿18分!”

  太阳实在是累了

  在统计数据上,太阳全场出手三分球31次,而快船只有5次。但在篮板球对比上,快船以48比28占据绝对优势。而在内线得分上,快船也以66比40压过太阳。由此可见,内线成为了决定此役胜负的关键。

  除了众所周知的身高不足外,太阳内线的崩溃还因为疲劳。内线头号大将马里昂就承认,自己和队友都累了,现在要做的,就是赶快回菲尼克斯休整,然后备战第七场决战。无独有偶,纳什在总结失败原因时也提到疲劳。“今晚我们的体能有些问题。”纳什承认。

  最近22天,太阳已经打了12场比赛。与湖人苦战7场过关后,太阳几乎没有休息就投入与快船的缠斗。对手如此疲惫,难怪快船老将卡塞尔又管不住大嘴巴:“星期一(北京时间星期二)的比赛将是肉搏战。如果你家没有安装有线电视,最好赶快弄一条线路回家。”

  

  上图:纳什(右)与快船队球员布兰德(左)、罗斯篮下拼抢

  新华社/路透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