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BA世界女篮联赛战云滚滚 四国教头唇枪舌剑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2: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绍兴五月十九日电 题:女篮联赛战云滚滚四国教头唇枪舌剑

  作者 王廷婷

  参加第三届FIBA世界女篮联赛中国站比赛的中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立陶宛四国女篮已悉数亮相浙江绍兴。今天下午,首场比赛由中国女篮和俄罗斯女篮捉对厮杀。

  此次比赛由国际篮联主办,中国篮协、绍兴市人民政府承办。参加比赛的四国女篮实行单循环比赛,最后按积分进行交错比赛,确定名次。中国站共计八场比赛。比赛的前两名,进入在俄罗斯举行的总决赛。目前,各国家队教头对跻身前二,都是志在必得。

  澳大利亚:对中国队很了解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凯莉说:“澳大利亚参加比赛的目标至少为前二,当然过程可能会比较艰难,因为这次中国和立陶宛均是很强的对手。”尽管只带三名国手,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凯莉依然信心十足。

  凯莉表示,自己和中国队主教练马赫是好朋友,因此对马赫的战术相当了解,所以有信心战胜中国队。

  不过,凯莉教练也坦承,自己的球队组队时间太短,队员之间的磨合不够,这一点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也有所体现,尽管澳大利亚队队员个人能力都很强,但传接球失误还是很多。

  澳大利亚队是训练时间最短的一支队伍,主要训练内容就是半场攻防。在练习中,澳大利亚队展示了两套比较成熟的战术,其一是

中锋作为策应点,前锋溜底线上反篮或者传到外线投三分;其二就是中锋拉到三分线附近和前锋做挡差。

  俄罗斯队劲吹“硬朗”风

  俄罗斯队助理教练伯瑞斯说:“我们队员的年龄都比较小,这次比赛以锻炼队伍为主,但我们绝不会让对手感觉轻松。”

  伯瑞斯表示,虽然这次俄罗斯派出的是一支俱乐部队,相比于其他三队,实力略逊一筹,但这支队伍依然会延续俄罗斯女篮一贯以来的硬朗作风,相信各支强队也不可能在她们身上轻松获胜,她们也力争在本次大赛中创造奇迹。

  赛前的训练印证了伯瑞斯的话,俄罗斯女队即使是训练,对抗几乎也是贴身肉搏。

  立陶宛队:完整国家队阵容出战

  最早抵达绍兴的立陶宛队将以完整的国家队阵容出战,实力超群。但是主教练阿尔吉尔达斯仍然十分谨慎,他表示,目前对其他对手的情况并不是十分了解,还无法给出清晰的定位。不过队中有一名曾在WNBA效力的队员,他很有信心在本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立陶宛队中没有特别大牌的球星,但每名队员秉承了东欧篮球实用、简练、扎实的风格,投篮命中率很高,相互之间的配合也十分流畅,估计她们将成为中国队夺取冠军的最大障碍。

  中国队:士气高昂

  中国队主教练马赫表示,对这次比赛的对手和比赛的意义他有着清楚地认识:“我们是世界排名第九的球队。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是世界女篮顶级球队,立陶宛则是在欧洲排名第四的强队。不要小看他们,欧洲的篮球水平一向很高,何况她们还曾经击败俄罗斯、法国等强队。这次比赛我们获得了与水平极高的立陶宛队交锋的机会,为我们备战世界锦标赛和

北京奥运会提供了绝好的机会。”

  记者看到,中国队的训练非常注重细节,队员士气高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