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说我不能带日本赢巴西?济科公开顶撞小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2: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日本国家队23人大名单正式公布后,日本足协忙着安排国家队频频在各种公开场合露脸,借机展开新一轮的公关活动,扩大日本足球的影响力。本轮活动高潮是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带领日本队的主教练济科以及几员主力战将分别拜会日本天皇和首相小泉纯一郎,本来日本足协是想通过与高层的接见来提升日本足球的地位,但没想席间小泉的一席话,竟惹得济科有些光火,巴西人不留情面地公开顶撞日本首相,搞得会场气氛一时间有些紧张,若不是川渊等人从中打圆场的话,说不准会不欢而散。在日本已生活了15年的济科按说对于日
本人的人情世故多少也晓知一二,能在这种场合发火,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他对日本媒体球迷对他的质疑心态和揣度已达到忍无可忍的地步。

  作为政客的小泉首相虽然不懂足球,但2002年世界杯的轰动效应也使他见识了足球的魅力和影响力,为此,他也是逮着机会就会借足球“秀”一把,不仅兴抖抖地身着日本队队服与人合影留念,而且高谈阔论与足球相关的事。在会见中,小泉首相与济科一搭讪就准备安抚巴西籍主教练,他对济科说:“

日本队
世界杯
F组小组赛上将会碰到强大的巴西队,我并不指望能够击败对手,只要踢一场漂亮的比赛就足矣。”

  没想到济科在听完这番话后大为不悦,竟毫不顾情面地让小泉当场下不来台。他反驳道:“我不能苟同这种观点,现在日本国内很多人对于与巴西队的比赛都持悲观情绪,似乎球员们只要努力了就无可厚非了,我觉得这是完全错误的,我相信只要球员齐心协力,我们完全有可能战胜对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