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金甲》黄色花海三个足球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1: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当中,目前剧组已经将场景从北京移师到了浙江横店,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紧张拍摄。剧组将在横店拍摄整部电影中最漂亮、最气势的章节,“王”的扮演者周润发还将和大将军周杰伦在这里展开一场血雨腥风的死亡之战。

  近两天来,不管是周润发、巩俐、周杰伦、刘烨共同出镜的皇宫大戏;还是面积大
得惊人的、花费50万元布置的黄色花海;或者是剧中人物的唐朝造型……都在全国媒体一波接着一波的探班解密中,慢慢被揭晓。

  解码一·场面众多大腕齐齐上阵

  《黄金甲》集合了很多大牌明星,

  大家在一起合作,可不是像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说笑笑”那么简单。和之前在北影厂中拍摄的情节不同,在横店拍摄的大场面,所有演员都必须同时亮相,老谋子的掌控能力也就显现出来了。在现场,即便面对周润发这样功成名就的老将,张艺谋也依然不忘记提醒他,需要在刘烨走位时配合上眼神。而对待刘烨、周杰伦和秦俊杰这样的后辈,除了拍完每一个镜头后都必须的沟通外,张艺谋还直接给刘烨开起小灶、上起了课。在表演中周杰伦留了胡子戴上了官帽,虽然他的衣服看似很像“王子”刘烨和秦俊杰的角色,然而却更加有威严感,不负“将军”盛名。“谋男郎”秦俊杰虽然还没有满17岁,不过在现场众多明星的面前却并没有发挥失常,在众多群戏中,他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周杰伦和刘烨。

  解码二·布景50万元打造壮观花海

  在剧组还没有开进

横店前,有3个足球场那么大的花海就开始布置,虽然都是黄色的假菊花,但等到12750平方米的太和殿广场里,全部铺上了黄花,还是给人非常震撼的感觉。等到正式拍摄时,会有20辆青铜战车在这里大战,每辆车上的24个箭孔在影片中将会呼啸而出一阵阵箭雨,而士兵们还将在这令人炫目的金黄色花海中奋勇作战。据悉,这遍地的菊花要近50万元人民币的费用,让人不得不佩服张艺谋的大制作。

  更让人吃惊的是,张艺谋还凭空搭建了一座高达10米的花台,将原本的殿堂完全遮蔽起来。为了让花海显得更加气派和齐整,殿门之外数百米的另外一座门楼上,也用黄金色的装饰品和宫灯装饰了起来,而黄色的豪华宫灯还是张艺谋亲自设计的,这个造型夸张到了极点。可以想象,等这个场景出现在大银幕上时,将是满眼绚烂的黄色。张艺谋一向擅长的富有冲击力的电影视觉语言,这次又在横店淋漓尽致地发挥一番。

  解码三·服装

  尽显巩俐华贵

性感

  盛唐风范的低胸设计,华贵无比的拖地长裙,《黄金甲》的服装尽显巩俐特有的性感,让人想起2004年,她走在戛纳红毯力压群芳的画面。虽然这次所穿的戏服比较暴露,但从现场来看,巩俐的表现十分放松,没有丝毫的忸怩。剧组所有的服饰都很精美,但都不是先前公布的造型服装,巩俐在1天内还穿上了两套完全不同风格的服装;而周杰伦的服装也和先前公布的大不一样,“黄金甲”显然也不是他唯一的“戏服”。

  有关历史学家分析,造型中男士的服装符合“唐服”的基本特点,是艺术的改良,至于夸张的低胸女装,则也符合了唐朝贵族妇女性感十足的特点。

  早报记者常雄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