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蓄势待发 全线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53 今晚报

  为在本届全国体育大会上充分展现天津人民的良好风貌和津门丰硕的群体成果,代表天津市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从去年年底便投入备战,放弃节假日坚持训练。102名成员组成的天津市体育代表团从5月13日开始陆续抵达赛地,本届大会中,他们将在13个项目中一显身手,并向金牌发起冲击。

  准备充分

  由于体育大会都是一些非奥运会项目,所以平时大家大多注重自娱自乐,对参加比赛不是十分重视,因此在前两届体育大会举办前,我市都是在临近比赛之时才正式组队,相比较之下,这次体育大会天津市体育代表团的赛前准备工作可要充分许多,代表团副团长、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金芳介绍:“本届大会首次设立了资格赛,我们在此之前四五个月就完成了组团工作,紧接着各队就开始了紧张训练。”

  克服困难

  由于这次体育大会在水乡苏州举行,地处北方的天津队员们面临着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水土不服。为了克服这一困难,发挥应有水平,不少队伍提前几个月便拉到南方进行适应性训练,使队员们更好地适应南方的气候和场地。据了解,天津航空模型队是全国第一支抵达苏州的参赛队伍。

  打响头炮

  在本届大会率先结束的健美操比赛中,本来在女单项目上稳操胜券的天津选手黄晋萱由于参加国家队备战世锦赛的集训而不得不放弃了此次比赛,国家利益必须摆在首位,冲击首金的任务就落在了男单选手周校锋的肩上,结果小伙子非常争气,力克强手,为天津市体育代表团打响了头炮。女单周雅宁斩获一铜,使天津团在本届大会大幕未启之时,已手握一金一铜。

  全线出击

  从今天开始,本届体育大会各项目争夺将全线展开,除健美操外,天津选手还将在其余12个大项中进行比拼,争创佳绩。其中,航空模型、航海模型、定向、中国式摔跤是天津队的拿手项目。航空模型、航海模型队更是汇集了不少全国冠军甚至世界冠军,阵容豪华、实力不俗。抵达赛地以来,各队都已投入最后的备战冲刺,力争以超越历届的优异成绩和熠熠生辉的奖牌回报津门人民。 (本报苏州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