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3万人庆祝巴萨凯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49 沈阳晚报

  

当地时间5月18日,新科欧洲冠军巴塞罗那全体将士乘坐班机返回巴塞罗那,普约尔和里杰卡尔德共同手举冠军杯走下舷梯,近13万加泰罗尼亚人走向街头欢迎他们的英雄凯旋归来。

  球迷原准备在机场就开始庆祝活动,但当局考虑到安全因素取消了这一计划。全体巴萨球员身着印有“ M es que un club”(不只是一家俱乐部)字样的夺冠 T恤,登上特制
的敞篷大巴在市中心开始夺冠庆典。一向低调的里杰卡尔德本来还不愿意上车怕抢了球员们的风头,最后还是在普约尔的劝说下荷兰人才登上了大巴。

  整个加泰罗尼亚自治大区近13万人涌上街头,“巴萨万岁!加泰罗尼亚万岁!”成了当天游行仪式的主题词。整个参加欢迎仪式的球迷绵延数里,他们提到最多的是“历史”和“明天”。加泰罗尼亚电视3台记者现场采访了两位球迷,其中一个说:“明年我们要赢得第三个

冠军杯。”另一个则说:“这支球队会创造历史的。”

  巴萨大巴驶入诺坎普球场,球迷开始放起了红色的焰火,里杰卡尔德和普约尔带领球员来到场地中央。“黑天鹅”率先致词,“我相信这支巴塞罗那还远没有走到尽头。巴萨万岁!加泰罗尼亚万岁!”队长普约尔动情高呼:“能获得冠军杯,我们非常高兴。谢谢你们,这座奖杯是送给你们的。巴萨万岁!加泰罗尼亚万岁!”

  接着是两位副队长小罗纳尔多和哈维。小罗说道:“从我加盟巴塞罗那的第一天,我就梦想着这一时刻,现在终于梦想成真。我唯一的希望是你们能够享受这座奖杯,感谢你们一年来对球队的支持。”哈维虽然在冠军杯决赛中并未出场,但他仍然对球迷的支持表示感谢,“在全队的努力下,我们拿到了这座冠军杯。但是,这不会是我们拿到的最后一座冠军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