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保级才是硬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20 青年时报

  浙江海天VS辽宁

  明日13:30

  ZTV6

  今日,2006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就将全面开战。浙江鸿翔和浙江海天的比赛被安排在明日进行。大战在即,两家俱乐部却摆出了哀兵的姿态,不约而同喊出:今年,我们只能谈保级。

   时报讯 按照2006乒超联赛规定,今年联赛将产生两支降级队伍。名列联赛第10的队伍将降入甲A,第9的球队将参与2007年乒超联赛和甲A的升降级比赛。从各家实力对比来看,浙江鸿翔和浙江海天处于不利的位置。

  鸿翔:火线联系格林卡

  由于手术效果不理想,刘国正将无法代表浙江鸿翔出战。临阵倒掉了“顶梁柱”,浙江鸿翔俱乐部似乎陷入了困境。但是,鸿翔俱乐部总经理马苗兰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还是保持着乐观的态度。在获悉乒羽中心免去鸿翔俱乐部关于刘国正的39万元租借费之后,马苗兰语气淡然,“说实话钱都是小问题,我们刚刚签下了80万元的冠名赞助合同,关键是俱乐部现在只有李平、李虎和蒋澎龙三名球员可以上场参赛,排兵布阵连余地都没有。”

  由于刘国正的缺席,乒羽中心特许浙江上两名外援。而乒超俱乐部外援注册的截止时间是6月下旬,因此浙江鸿翔还有时间另觅高手。“不过目前由于韩、日和新加坡等国家的知名好手基本上都是名花有主,我们只能把目标转向欧洲,而欧洲最著名的德国

乒乓球联赛要到7月份才能结束,这时候重选外援对我们来说真是一件头疼的事情。”由于法国联赛临近尾声,马苗兰目前联系的是在法国打球的希腊名将格林卡。

  “俱乐部本赛季的目标还是保八争六,不会因为刘国正的退出而改变。”马苗兰很肯定地说,“等波尔过来之后,我们的实力就很强了。”德国名将波尔很早就和鸿翔签下了比赛协议,他将在7月份也就是第二阶段开始之后赶来中国打10场球。

  海天:要成绩不如要人气

  今年浙江海天俱乐部追加投入达到500多万,他们的老总刘真理却把调子放得很低———全力保级。

  “今年的乒超联赛格局比较乱,大家都在拼命引进内外援,都想保住超级的席位,我们的实力在中超十支队伍中处于中等偏下的水平,定位保级是比较现实的。”浙江海天俱乐部的刘真理总经理坦白说道。

  去年有王励勤、李静,浙江海天一举夺得了联赛第三名的佳绩,然而在今年换成孔令辉、唐鹏之后,海天在实力上明显下降了一个档次。海天俱乐部领队何海珠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他们之所以选择孔令辉,“是因为他的那种冠军气质和人气是其他球员所不能比的”。考虑到孔令辉状态难料,为了增强球队实力,海天俱乐部还以每场5500美元的代价请来了欧洲白虎萨姆索诺夫,后者将在联赛后半段来中国效力。

  ■声音

  孔令辉:我打太好不现实

   时报讯 打电话给孔令辉的时候,以前场上的那种自信已经变成了生活中的一份从容。虽然实力有所下降,但他依然人气不减。

  “我前段时间一直辅助国家队备战

世乒赛,基本上没怎么练,现在才恢复了十几天训练,所以要我打太好的成绩也不现实。”孔令辉实话实说,“反正俱乐部今年目标定的不过是保级,完成这个任务肯定没什么问题。”从去年的王励勤到今年的孔令辉,海天在实力上明显下降了一个档次。不过孔令辉对此却看得很开,“王励勤无论在实力还是状态上都比我强,不过既然俱乐部最终选择了我,我就会尽力去回报大家的厚爱。”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田京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