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大学生网球团体赛激战正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1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龙培培) 北京市大学生网球团体赛日前在清华大学网球场开幕。参赛选手汇集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19所高等院校的58支队伍。经过4天的激烈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队伍将在21日下午决出。

  本次北京大学生网球团体赛将比赛场地定在了拥有百年历史的清华大学校园内,淡淡书香包围着热闹非凡的赛场。为了能将冠军揽入自己怀中,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民
族大学都分别派出了5支代表队参赛,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化工大学、人民大学也各自拥有4支队。其中,人民大学派出了本次比赛唯一的留学生队伍,由清一色电子系在读博士组成的清华大学男子二队则成为参赛队伍中选手平均学历最高的队伍。

  据了解,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大都是所在院校网球协会的精英,例如清华大学男子一队的陈志鹏和李昆,分别是2005年北京市大学生网球联赛的男单冠军和四强选手,女队的胡博宇更是打遍“校内无敌手”。选手个个实力不俗,因此每场比赛也都进行的紧张激烈。北京工业大学二队和首都师范大学二队之间的一场双打比赛中,参赛双方苦战了3个半小时才决出胜负。

  场上选手挥汗如雨,场外各参赛学校拉拉队的表现也格外投入。来自对外经贸大学的20个美女组成拉拉队驱车赶到

清华大学,为本校选手加油助威。姑娘们火热的表演成为绿色
网球
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由于网球项目自身特有的时尚和美感,近年来这只黄色小球发展了不少的热情拥趸,成为高校校园内最流行的运动。在球场上,阳光下,随时都能看到挥着拍子享受运动的大学生。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球场的管理员小胡告诉记者:“学校的网球场经常爆满,有时候提前两三天场地就全部订出去了。很多黄金时段都被狂热的爱好者整月整月地订出去了。现在要在学校里打上网球,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